目前日期文章:200701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egyptmap_modified

喔耶!先歡呼一下,我的遊記終於快寫完了,少數有頭有尾的長篇遊記耶!哈哈。

這天的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但是我們的行程還有四個點還沒看完,如果是自助旅行也就罷了,旅行社收了錢就非得把預定計畫跑完,本日起床時間是-四點!雖然痛苦非常,但又捨不得跟領隊說我不想去,畢竟都已經千里迢迢到了埃及,就撐著點吧。

今日的四個點分別是藏有好幾代法老王地下墓穴的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埃及的武則天-哈姬蘇女王神殿(Mortuary Temple of Hatshepsut)、據說會發出哭聲的門農巨像(Colossi of Memnon)以及埃及最大的卡納克神廟(Karnak Temple)。一個早上要走完四個點,想到就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也只能認命乖乖跟著領隊。


抵達帝王谷的時候天剛亮,陽光照在遠方山頭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之前在yen的部落格裏看到武陵零下三度以及替代役們賴以維生的電暖爐的照片,心裏原本打著主意要如法炮製一番,不過最後還是忘了把暖爐帶上來(沒忘東西就不像我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雖然這幾天並沒有真的冷到零下三度,不過坐在房間,肢體末端仍然會逐漸喪失溫度,一開始的時候覺得好冷好冷,然後就手腳就逐漸習慣了這種溫度,直到洗澡沖熱水才會再度發覺原來手腳的比身體中樞冰涼許多。

忘了是大學時修過的野生動物學還是鳥類生態與保育?提到水鳥的腳部血管有種熱量交換機制,可以讓身體中樞有效率的保持溫度,而腳的末端既然已經曝露在低溫中,也不需要浪費太多能量去為末端加溫,不如把溫度留在中樞。這個機制就叫「Countercurrent (Heat) Exchange,逆流(熱量)交換」,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我居然在洗澡的時候想起了這個東西,我強烈懷疑我的手腳血管也有這樣的機制存在,不然為什麼這麼冰冷呢,哈哈。

下面這張圖可以很清楚的說明這個機制是怎麼運作的:


圖修改自wikipedia,只留下countercurrent flow,以免造成混淆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12/31跟去年一樣在喝喜酒,荒野的朋友約了一塊兒跨年,但是卡著個喜酒,而且去年看101煙火的經驗令人餘悸猶存,讓我遲遲無法決定到底喝完喜酒是要去看煙火還是趁早回家。最後我們不知哪根神經不對,還是去跟大家會合看煙火了。

我們站的地方是信義、復興路口,的確很近而且幾乎可以看到整棟101建築,不過方位完全是個糟,沒幾秒鐘101就被煙霧籠罩,整個景像根本是火燒摩天樓 XD 幸好一開始搶拍了幾張還算清楚的照片,不然豈是個嘔字了得。後來的煙火從別人的影片跟照片中,看起來還蠻燦爛的呢,可惜我們只看到失火。


爆炸啦!爆炸啦!!大家快逃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