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

最近拍了一些影片,開始注意起可以放影片的網站,當然,PIXNET也可以放,可是經歷多次網誌搬家之苦(其實應該是說文字搬家,照片影音最好能放多久就放多久),我還是比較喜歡可以讓我無痛搬家的網站,畢竟文字搬家容易,照片影音搬家困難,這些體積超大的怪物如果要移動還真令人吃不消。所以我希望放影片的網站符合(就像我放照片的網站一樣):

1. 可以外連,這樣我的文字搬家時裏頭的連結才不用改來改去;
2. 感覺起來比較會永續經營;
3. 最好沒有上限,有上限的話就算一部一部慢慢放,也總是會有爆滿的一天,更何況目前很多網站的限制都是1GB~5GB,一部5分鐘的影片大約要30MB,就算5GB也只能放170段左右,實在不怎麼多;
4. 是專門提供影音空間服務的網站,而非跟blog之類的東西綁在一起,或許是我龜毛吧,總覺得一個網站什麼都做就什麼都不精通,更何況影音的負擔這麼大,難保哪天他們覺得不賺錢了就收起這一塊,而且多功能的網站呈現介面跟純影音網站也不一樣,沒有辦法跟其他東西切割,感覺很不乾淨俐落;

當然,除了以上這些條件,最重要的還是影片放上去看起來畫質別太差啊!

一開始的時候鎖定YouTube,好歹它也是影音網站界的大龍頭。它的好處是在總量沒有上限(但每一段要在10分鐘且100MB以下),而且應用很廣,例如我現在網誌的側欄裏就塞了YouTube的「播放器」。播放器的清單可以隨自己任意編排,也可以把別人的影片加到播放清單裏,顏色還可以隨意改變,編好後儲存,以後便可方便取用,例如生活集錦可以編成一個播放器,寵物可以編成一個播放器,諸如此類。

但是……YouTube的畫質實在太差了啦!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精心編輯的影片放上去之後完全沒有質感,簡直像是1,000元的DV拍出來的東西,而且不論傳什麼樣格式的影片上去,都會被壓縮成300x225這種大小,但是YouTube用425x355的大小播放,畫質看起來就更糟了,於是我開始尋尋覓覓其他可以放影片的網站。

現在來看一下各家網站的影片表現狀況(各網站都有提供嵌入的語法,以下皆為直接複製語法,所以是預設的長寬):

YouTube


Google Video


I'm Vlog


Photobucket


PIXNET


Xuite


Stage 6 小檔案版


Stage 6 大檔案版


因為一起動作太難比較,我各抓了一張截圖,看起來比較清楚:

*如果還是看不清楚,可以把圖下載回電腦後放大看,放大到原圖的二至三倍時,可以看到字下的白底有些雜訊超嚴重,有些還好,至於亮部細節跟暗部細節的流失,看來每個網站都差不多嚴重。

從上面這張圖看得出來,YouTube是所有的網站裏畫質最糟的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而Photobucke看起來一格一格,畫質也不好,I'm Vlog跟Xuite在我看來表現是最好的,雜訊比較沒有那麼多,畫面看起來比較平順(I'm Vlog好像又好一點?不過太不明顯的,我的肉眼無法確定),Google Video次之,再來是Pixnet(其實兩個也沒差多少),至於Stage 6,走的是比較銳利的風格,所以雖然在這張截圖裏看起來有一點雜訊,可是整體的表現我覺得非常不錯。不過我今天碰到兩次Stage 6出現暫停服務的畫面,雖然很快就解除,而且連上傳一半的檔案都可以繼續傳完,不過網站好像有一點不穩?

表列一下這些網站的限制:

網站名稱 總容量限制 單檔大小限制 可否下載 備註
YouTube 無上限 小於10分鐘且小於100MB 有第三方提供的下載軟體或網站可使用 網站的組織性最佳,要看類似的檔案,搜尋檔案,或應用在別的網站上,都很方便
Google Video 無上限 無上限,但上傳後會壓縮成一樣的規格
http://video.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26582&topic=11463
有第三方提供的下載軟體或網站可使用,若上傳檔案的人願意開放下載,在影片旁會有下載按鈕 介面與YouTube整合在一起,感覺有點雜亂複雜
I'm Vlog 免費/5GB,付費/10GB 免費/30MB,付費/100MB
http://www.im.tv/Vlog/member/Memberfaq.asp?a=19&b=2080931559&c=0
N/A 只適用IE,用Firefox非常不方便,而且如果嵌於其他網站中,會有非常大而醜的廣告框
Photobucket 免費/1GB,付費/5GB 免費/5分鐘,付費/10分鐘,皆不能超過100MB
http://photobucket.com/upgrade
N/A  
PIXNET 免費/120MB,付費/5GB+120MB 免費/25MB,付費/100MB N/A 可外連,但每日流量有限制,免費/10MB,付費/5GB
Xuite 免費/2120MB,付費/暫時查不到 小於10分鐘且小於100MB N/A  
Stage 6 無上限 小於2GB,而且不會幫你壓縮檔案
http://stage6.divx.com/info/faq
皆可下載 1. 檔案皆較大,下載速度稍微慢一點點,不耐等待者可將影片下載回電腦再慢慢欣賞

2. 需先自行將檔案轉成DivX規格,網站提供免費轉檔程式

3. Firefox friendly



瞧瞧Stage 6的FAQ,真是太讚了,幾乎可以說是沒有限制啊!

What is the limit to the size and number of videos I can upload?
Hmmmm, there currently is no limit to the number or total size of videos you may upload.

Is there a file size limit for video uploads?
Well, sort of -- videos must be under 2GB in size :)

看Stage 6所有的FAQ


而且Stage 6的網站功能也做得不錯,不像Google那麼鳥,也不像I'm Vlog幾乎不能用Firefox,而且還有醜得要命的廣告,雖然目前我還沒有下結論,不過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變節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