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快樂的享用早餐,不過辛苦的爹娘卻得一邊哄小孩

福華的早餐雖然被V評為比之前略遜一籌,不過我覺得還好,選擇還算多樣,大部分也不難吃,至少是比我們上次去知本富野的時候滿意太多了。

因為帶著豬比比,不方便騎摩托車跑太遠,所以早上只到附近的墾丁牧場走走。VK說他們上次來的時候只有草,沒有牛羊,我們一直在推敲到底要傍晚還是大白天來比較容易看到?因為沒有結論,所以只好隨便,碰運氣。看到牛兒滿地的時候大家都很高興的大叫:「有牛!!」不過牠們大概吃飽了,懶洋洋的站在草地上,K拔了草想餵,結果牛完全不屌他,K憤而行兇。可惜牛的數量不多,也沒有想像中那樣滿山遍野的可愛羊兒,美中不足。

昨天逛墾丁大街的時候我買了三朵花,分給V跟小不點各一朵,不過V除了在牧場跟我們合照一張,今天幾乎就沒怎麼一起活動了!只有我跟小不點硬要戴著這朵花,戴上安全帽時就把花拔下,停車的時候就把花戴起來,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哈哈哈。


無緣的福華泳池,根本沒用到


牧場三朵花,只有小不點很聰明的偏了頭把花兒露出來


牛兒不吃草,K憤而攻擊

才在墾丁牧場待了大概三、四十分鐘,豬比就開始有暴動的跡象,VK只好把他帶回飯店餵奶(K嘉言錄:出來玩三天,其實我們只是換個地方餵奶而已),我們三個人則繼續往社頂公園邁進,冬陽煦煦,微風徐徐,在這裏騎機車兜風實在太愉快了!不過我們中午前就要check out,騎到社頂後下來走一下子就得回去收拾行囊,準備換家旅館。


社頂兩朵花


社頂兩朵瘋花

第二天住的是浪琴海民宿,位於大灣路上,也就是跟墾丁大街平行而比較靠近海邊的那條路,一整排都是民宿。浪琴海剛整修過,設備都還算乾淨新穎,可惜雖有陽台,卻是面對著隔壁的工地,沒有什麼作用。下午是我最期待的衝浪!VK帶著豬比當然沒辦法一起來,小不點不能下水,只好在岸上看海,順便擔起攝影師重責。

昨天下午在南灣踏浪的時候小草就一直吵著要衝浪(我也是大聲附和啦 :p),正好在墾丁大街上看到一家「阿飛衝浪」,人真是很容易被視覺蒙蔽,看到弄得漂漂亮亮的店就覺得應該不錯,哈哈,總之問了覺得價錢還可以接受,就跟他們預訂隔日行程。表定價是一人1,500元,有住宿的客人一人1,200元,小姐給我們的價錢是1,200元,不過後來發現有住宿的話應該可以談到更便宜。在談價錢的時候……小姐:「我們的課都是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一個人1,500元。」我:「不能便宜點嗎?打個八折嘛!」小姐:「八折可能沒辦法,九折啦,算你們一人1,200元。」我:「……」1,200元不就是八折嗎?哈哈哈。

顧店的小姐說他們老闆在前面幫人彩繪,我心想,彩繪?跟衝浪好像沒什麼關係,回來查閱阿飛的網站,發現他之前是唸復興美工的,難怪對這些東西很有一套,他自己的衝浪板、他員工衝浪板上的圖案也都是他畫的哩。

大街上的阿飛衝浪主要是賣衝浪周邊用具,至於衝浪的集合點則在他們位於南灣的民宿,在浪琴海揮別VK及豬比後,我們三人就騎著小車前往南灣。雖然我嘴巴上一直吵著要玩衝浪,不過其實心裏卻是掙扎矛盾,又愛玩又怕曬。我是那種曬黑就白不回來的人,記得有一年夏天太常穿Teva涼鞋,腳背黑了一塊,大約過了三年才恢復,所以發現要穿著防磨衣的時候著實鬆了一口氣。可是我只不過又問了一下老闆有沒有防磨褲,就被小草嫌到不行,哼哼。換完裝之後,就兩人一組抱著衝浪板往南灣前進啦!

本以為簡單講解一下就可以馬上下海,不過教練遲遲沒有要放我們下去的意思,從海浪的形成、怎麼觀察浪的方向、浪板的造構跟種類開始細細說明,在岸上練習基本動作也練了好久,尤其是起乘的動作,要從趴在板上一下子跳起來變成站在板上,不是腳沒成T字型,就是膝蓋沒有彎,或是手的姿勢不對。謝小草跳舞跳多了,隨時隨地保持抬頭挺胸,一直被教練糾正:「腰跟背要彎啊!」,小草曰:「是是是」,跳起來又是抬頭挺胸,哈哈哈哈。

複習一下:

1. 浪分三種,站在沙灘面對浪時,由右向左跑的浪叫左跑浪,反之是右跑浪,如果是由兩邊往中間的是三角浪;
2. 衝浪幾個基本動作:挺胸划水、挺胸越浪、轉板、坐板(坐在板上等浪)、追浪(跟著浪頭往岸邊前進)、起乘(浪快要破的時候站到板上);
3. 衝浪板材質有好幾種,練習板是泡棉,笨重但不易壞,也不傷人,教練用的是泡棉外覆玻璃纖維,較輕巧但被打到會很痛,而且材質脆,敲到就會壞掉;
4. 衝浪板按長短可分成長板、短板,長板穩但不靈活,短板相反。

在岸上操練夠了以後,終於可以下水!沒想到光是第一關--越浪,就讓我們幾個在海裏翻來滾去,怎麼樣就是划不到教練那邊,而且愈靠岸的浪就愈大,我們腳上綁著一大塊浮力超強、面積超大的衝浪板,浪一打來就四腳朝天的被衝浪板拖回岸上,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教練完全無視我們的處境,一直說:「快點過來這邊。」可是我實在是精疲力盡,動彈不得了啊~還沒衝到浪,手就已經痠到抬不起來。

又被好幾個大浪打得七暈八素之後,我們總算抓到點訣竅,通過了岸邊的大浪帶,到比較風平浪靜的地方坐板等浪。因為追浪需要技巧跟體力,初學者比較難掌握,所以教練直接幫我們把板子推到浪上,而我們聽他的口令起乘。雖然一直失敗,不過有一、兩次成功站在板上衝到岸邊,真的覺得好有成就感啊!在候浪區(我亂取的名字,可以懂就好 XD)等浪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要小心不要被浪帶到外海,也要小心別擋到別人的路線。不過教練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說明清楚,我們在海上又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有幾次累得划不動或是看不清方向,沒有在他呼喊的當下立刻往他的方向前進,就被他劈頭痛罵,後來他才說在別人的路線上會被衝浪板撞到,很危險,切,早說嘛。

這樣折騰一番,最後真的連划水都划不動,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支撐,教練讓我們上岸休息一下,喝個水,恢復體溫,最後再出海一次,以練習坐板做為結束。在遠離海岸的地方坐板而不衝浪其實也很愉快,因為浪的起伏很小,像在坐搖籃一樣,十分的悠哉悠哉啊!不過小草跟另一個一起學的人不知道是鬼上身還是怎麼回事,怎麼樣都沒辦法好好的坐在板上,一直滾來滾去,才從右邊爬起來馬上又從左邊掉下去,笑得我差點都掉下板子。

另兩組人馬的實況報導:

小不點組--在岸上很認真的幫我們拍照、錄影,曬著太陽,吹著海風,被一隻可愛的米格魯欺負,一直跳得老高搶牠幻想中的食物;

VK組--在飯店跟豬比奮戰,據說這個下午豬比非常不乖,讓VK精疲力竭。


哦呵呵,硬要小不點幫我拍一張看起來很厲害的照片


教練還沒開始講解,兩個蠢蛋就開始擺各種姿勢,其實根本是大錯特錯


這才是正確姿勢,要像在騎摩托車一樣


練習起乘,要從趴著的姿勢跳起來變成站在板上


練習結束,踏向征途!


丹尼爾看起來非常專業呢!


我的姿勢遜了些


認真工作的小不點也來一張吧!


這一段很能騙人


蠢到一個不行,不過我真的有站得比較久的時候啊!


這個片段的經典之處在於結尾,哈哈哈哈,停在這裏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回到阿飛衝浪民宿,教練就開始修理起他的衝浪板,用刀把破掉的地方割下,果然玻璃纖維的板子容易壞。他們晚上居然還有烤肉晚會,不過我們不住這裏,而且還得回去找VK,換洗之後便匆匆告別,下次如果有機會住在這裏應該挺不錯的。

因為VK那輛機車已經先牽去還,晚上就在大街的佳珍活海鮮用餐,星期六的晚上,居然除了我們只有另一桌客人。五個人要吃海鮮有點難叫菜,光吃炒麵就吃飽了,沒叫什麼海鮮,無從評論到底是好吃還不好吃。

本來想要去龍磐公園看星星,今天的天空好清朗,萬里無雲,不過交通不便,於是決定到附近的沙灘走走,聽聽海浪,也試試能不能看到星星。大灣路離海不遠,從民宿一下子就走到海邊,不過這一帶還是離大街太近,而且這天晚上幾乎是滿月,地上也光害,天空也光害,星星比我在家看到的還少,哈哈哈。豬比比從下午一直使壞到晚上,硬是要V抱,而且V一坐下豬比就開始番,可憐的V,大家坐著吃水果,她只能站著安撫小祖宗,而K則是忙著拿水果給老祖宗V,哈,沒一會兒V就腰痠腿軟,於是一夥人打道回府。


好圓的月亮


回飯店以後眾人不甘寂寞,媽媽帶頭作亂欺負豬比,哭得真是傷心欲絕呢

晚上還去了一下Bar,不過我們去的時間晚,現場演奏已經結束,只剩DJ放音樂,而且人有點少,看起來也都是互相認識的,我們沒待多久就回去睡大頭覺。


墾丁行全部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ting0308/sets/72157603544513853/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ing0308
  • miyaya | 01/10/2010 21:01:46
    豬比真可愛!

    版主回覆:(02/02/2008 04:24:55 PM)
    妳沒有別的話好說嗎?=_=


    miyaya | 01/10/2010 21:01:46
    好吧
    夫人您的沖浪姿勢真是美若天仙呀......XD

    版主回覆:(01/16/2008 10:37:58 AM)
    好說好說

    PixnetService | 01/10/2010 21:01:46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ilikepostcard | 01/10/2010 21:01:46
    挖 原來可以用租的
    我六月要去墾丁 也來去學衝浪
    墾丁天氣真的很好^^很高興路過看到這個訊息

    版主回覆:(01/17/2008 10:27:13 AM)
    祝你玩得愉快嘍 :)


    gkkangel | 01/10/2010 21:01:46
    想不到還沒夏天就開始衝浪了..~,~
    我怕冷阿..抖抖~~~~

    版主回覆:(03/14/2008 07:16:26 AM)
    真的不會冷啦,墾丁超熱的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