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鍋麵-4 copy
芙蓉搶鍋麵

在玉山上班時,辦公室在延平南路中山堂旁,附近的餐廳多得不可計數,其中最讓我懷念的就是衡陽路上的滷味(攤子,不知何名,也已經不知道搬去哪裏,不過清爽又帶著中藥材的香味,讓人回味無窮,我當時覺得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滷味,不過後來又吃過一些不錯的滷味,也很久沒吃那家,所以已經無從比較起了)、桃源街的菜肉餛飩跟龍記搶鍋麵。有時候想得嘴饞,恨不得立刻趨車北上一滿口腹之慾,當然終究只是想想而已,但這份魂牽夢瑩的思念卻更是日積月累,難以舒解。

上週末在立法院上課,在台北住了二十幾年卻依然路痴的我,一直按照公督盟的建議在捷運善導寺站下車走到路立法院,直到最後一天才發現,新光三越居然近在眼前!立法院距離台北車站不會比善導寺更遠,我根本一班公車就可以直接回家,不需要坐捷運再轉公車呀!

信步往台北車站走去,入目皆是熟悉的景象,突然,我記起菜肉餛飩跟搶鍋麵就在附近!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哦~親愛的搶鍋麵~我來了~~

龍記搶鍋麵位於衡陽路的巷子裏,該巷僅容一人,非常不明顯,所以龍記在巷口還擺了個小小的看板跟招牌,還不算難找。


檢視較大的地圖

搶鍋麵-1 copy
搶鍋麵-2 copy
搶鍋麵-3 copy
搶鍋麵-5 copy

搶鍋麵分成肉絲及芙蓉兩種,芙蓉其實就是肉燥(見第一張照片),雖然看不清楚,不過在肉燥下還藏著滑嫩的煎蛋哦!搶鍋麵本身味道並不重,但是加上蒜頭跟辣油後味道整個變得不一樣,我最喜歡先吃幾口原味的,然後再加一堆蒜頭,一口一口配著辣油吃,除了鮮美的湯頭外,它的麵條也堪稱一絕,非常飽實有嚼勁,可以借用義大利麵的「彈牙」來形容,真的是太好吃啦~可謂朝吃麵,夕死可以~

下回到衡陽路,試試這家躲在小巷子的麵店,不會後悔的。


IMG_1608 copy
桃源街上的三家餛飩

至於菜肉餛飩呢,在桃源街上,就在搶鍋麵附近,三家排排站。

溫州大餛飩雖然菜單上也有「菜肉餛飩」,但是跟隔壁兩家的菜肉餛飩天差地遠,是一般薄皮餛飩的模樣;趙記跟冠軍菜肉餛飩長得像大了三倍的水餃,一顆就半個巴掌大,外皮豐厚有嚼勁,內餡清爽不油膩,湯裏加上海苔、蛋皮,再灑一點胡椒粉,現在想起來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趙記跟冠軍的菜肉餛飩長得極像,不過口味有些差別,其中一家的皮比較有嚼勁一些,不過太久沒吃也忘了是哪一家比較好吃,看網路上推薦趙記的比較多,或許是這家吧?口味雖說有差別,但極細微,吃錯家也是無所謂啦!這次忘了買幾盒餛飩回來冰著,下次有去吃再補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