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西歸來,時差還沒調好,連續兩天都是早上五點多就自然醒後便無法入眠,然後累一整天。

昨日醒來,天色微亮,窗外鳥語蟲鳴,往身邊一摸,汪先生不在位置上,可是明明就還沒天亮的樣子,難道他時差也還沒調過來,這麼早起床嗎?起身走到客廳,客廳的時鐘指著六點十五分,好早好早,而且大概是感冒又睡得不夠飽,喉嚨有點痛,全身酸軟無力,我應該再睡個回籠覺的。

可是四處都找不到汪先生,這麼早他會跑去哪裏?再看了一下我的手機時間……18:15??有沒有搞錯?手機是不是壞掉了?但是汪先生不在家,該不會現在真的是晚上六點???

撥117聽報時,只說「下面音響,六點十五分整」,沒說是早上六點還下午六點,慌亂之下趕緊再撥了通電話給阿汪:「現在是晚上六點嗎?」正在開會的他一頭霧水卻也無法多問,只說是晚上六點沒錯,我們便匆匆掛斷電話。

晚.上.六.點......

看著逐漸變暗的天色與窗外響起的垃圾車音樂,再度確認了現在的時間是晚上。

十七個小時!怎麼可能!我怎麼了?我生病了?我的冬眠模式啟動了嗎?還是被外星人綁架了?為什麼睡了十七個小時感覺像睡七個小時一樣累?為什麼在這十七個小時中一點也沒有驚醒,一點也沒有口渴,一點也沒有想上廁所?平常的晚上都還不見得睡得這麼安穩呢!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好,我知道這是無敵老梗),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睡得這麼久過。汪先生回家之後跟他分享這件神奇的事,他笑得花枝亂顫:「原來是這樣,我想說妳幹嘛打電話問我幾點了?怎麼可能可以睡十七個小時?妳根本就把兩天份的覺都睡掉了」

果然,雖然因為感冒疲憊所以昨天晚上躺上床後很快便昏睡過去,但是兩個小時後精神奕奕的醒來,一直撐到現在還沒太多睡意,多睡的部分全被反吐出來。

不過這樣折騰一下,我看明天時差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