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日出
等待著日出的時刻,照片中的兩團是雷雨包

半夜兩點多,一片漆黑,睡夢中隱約聽到「起床了~」的呼喚,張開眼睛一看,頭燈細細的光束在房間裡交錯閃動,看來已經有人開始收拾東西了。據說進階訓練很少這樣半夜出發,大多數的時候都是睡到自然醒,沒登到頂就算了,不過這次有精實的橘子在,大家沒辦法偷懶 XD 迎接我們的早餐是熱呼呼的清粥小菜,吃了粥,暖暖身子,便準備出發。

由三六九往上走,進入黑森林之前,是一片箭竹草原,戴著頭燈的夥伴們,在草原上成之字型前進,看起來就像是繁星點點,更像螢火蟲一閃一閃,那幅景象真的太浪漫、太美,可惜光線不足、沒腳架又要趕路,無法留下影像,只能讓它長存我的記憶中,不能和大家分享。

雖然夜半趕路聽起來很淒涼,但跟昨日相較,又是輕裝,又有浪漫美景,又有夜晚特有的沁涼,走起來其實非常舒服,速度也快了不少。不過我從一離開三六九就覺得心臟跳得特別快,幾乎是平常的一點五倍至二倍,不好意思驚嚇其他人,我一邊默默感受自己的心跳,一邊在想是不是自己太小題大作?到底為什麼心跳這麼快?是因為昨夜沒睡飽所以心悸嗎?還是因為昨天操勞過度,所以心臟不勘負荷?後來聽旁人講起高山症,才愰然大悟,原來只是因為高山氧氣較少,所以心臟必須加快速度工作,以提供全身細胞充足的氧氣,真是嚇死我了。

進入黑森林後又是另一番景象,沒有月亮的照明,真的完全只能靠頭燈,身邊是高聳的巨樹與漆黑的深谷,一個人走會心驚膽跳,一行人靜默的走卻覺有股靜謐神聖的莊嚴氛圍。穿出黑森林時大約是凌晨四點,此時的圈谷沐浴在月光下,滿谷盛開的杜鵑令我大受震撼!月光下的杜鵑是那麼皎潔可愛,晶瑩剔透的花瓣,就算突然出現小仙子坐在上頭也不讓人感覺訝異。我好想滾進杜鵑花叢中擁抱這些可愛的杜鵑花,不過當真滾進去應該會遍體鱗傷吧,哈哈。

四點三十分,我們總算走到圈谷一半的高度,等著欣賞日出,遠方的天空已經逐漸亮起,將雷雨包襯托成明顯的剪影。這裡的高度大約是海拔三千五百公尺,溫度比平地低了將近二十度,太陽未露臉,圈谷風又大,厚顏無恥的我又接受了橘子施捨的手套,感恩啊~ XD 日出前的彩霞色彩豐富,大家就算手指頭凍得僵硬還是硬要多按幾下快門,留住這美麗的一刻。

五點,終於,一絲陽光由山後透出,傳說中的金黃色圈谷躍然於眼前,大家都像瘋了一樣拼命拍照,拍杜鵑、拍圈谷、拍主峰、拍北稜角、我幫你拍、你幫我拍,深怕錯過什麼景象。

15 日出
太陽終於出來了

16 防曬
陽光照耀大地,防曬絕不可少!她動作快,我怕得更快 XD

17 北稜角與杜鵑
金黃色的北稜角與玉山杜鵑,雖然這裡是雪山,不過這些是玉山杜鵑哦,哈

18 攝影師
瘋狂拍照的橘子

19 植物
五點半,太陽愈來愈高,圈谷由金黃色變為一般白天的顏色,這個時候的照片又是另一番風味

雖然捨不得離開圈谷,不過今天還有一場硬仗要打,登上主峰後便要一路殺回登山口,共是十一公里下坡,十一公里的下坡耶,想到就腿軟,不過現在先別想這麼多,還是趕緊上主峰吧!最後的這段路雖然才不過短短的一公里,卻花了我很多時間,拼命拍照是主因,不過這裡的路很陡,空氣又稀薄,走起來真的覺得備感艱辛,氣喘不已。

20 玉山圓柏及杜鵑
圈谷往主峰的路上長滿玉山杜鵑、玉山圓柏跟雪山翻白草

21 登頂前
接近主峰嘍!!!

轉過一個大彎,終於抵達主峰!!超開心!!其實我的體力並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差~哇哈哈~運氣超好的是今日天氣極佳,太陽公公很賞臉,白雲弟弟都回家睡覺,四周的山峰每一顆都很清楚,傳說中主峰的超級強風也沒有出現,完全的風平浪靜啊!眾人當然又是一陣瘋狂拍照,連遠處小貢丸般的大霸尖山都看得很清楚哦!

本以為主峰會有強風刮得大家受不了,不過天氣實在太好,大家流連忘返,喝完了登頂咖啡還四處拍照,遲遲沒有要下山的意思,最後上來的小黃一行人反而因為怕下山走太久而先離開,看到有人下山,大家才陸陸續續的往回走,這個時候是早上七點二十左右。

22 登頂
登頂照!用這張可以跟雪霸申請登頂證

23 登頂
不知名的猛男們,大家好像都很愛怕這種雪山猛男照 XD

回到三六九之前大家都還蠻輕鬆的,嘻嘻哈哈的拍圈谷杜鵑,還在進入黑森林的「邱大品茶小站」休息好一陣子才往下走,不過從三六九往下,時間大約是上午十一點,為了趕在雪山隧道大塞車前下山,大家都是卬足了勁的往下衝,加上身上背著重裝,天氣轉陰,在某幾段甚至開始下起雨來,大家根本沒心情拍照,只悶著頭往下走。雖然戴了護膝,手上還有登山杖,不過好像沒什麼用,覺得膝蓋痛得好像筋都快斷了,本來還想說下山後在武陵玩個兩天再回家咧,根本不用想了,還是直接殺回新竹吧!

24 圈谷杜鵑
圈谷與杜鵑

26 黑森林
黑森林裡的小花們

27 石瀑及水源地
盤根錯結的台灣冷杉及黑森林裡的石瀑、水源地

於是可憐的橘子先生雖然以極快的速度衝下山,卻為了載我這個寄生蟲多花了很多時間,對他真過意不去 XD 晚上十點多(還是十一點多?時間久遠,記不得了),終於回到新竹心愛的家,又髒又臭又累,膝蓋還痛了好幾個禮拜,不過卻覺得真是太值得、太難忘記的一次愉快的登山啊~~

突然發現這篇字數好少,完全是用照片充版面 :p

雪山行全系列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ting0308/sets/72157605282124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