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肚子腫得跟什麼鬼一樣,腰都直不起來了,腹部肌肉簡直像做了二百下仰臥起坐一樣的酸痛。

U在MSN上拉了她身經百戰的同事南西小姐分享經驗談,南西小姐說可能是腹水,所以肚子才會腫大,我翻了一下醫生給的資料,的確有提供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裡有一項是腹水。過兩天如果腰還是直不起來,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今天掛號,醫生一照超音波就說是腹水,居然叫我住院,我問他有必要嗎?他沒有給正面回覆,大意是說腹水會反覆發生,住院比較方便。

可是住院不但要花錢,而且超麻煩的!我所有的「家私」都在家裡,才不想到醫院住咧。所以決定先抽腹水,再回家觀察一下狀況。

醫生把針插到肚子裡的時候酸痛到不行,一開始沒準確對到腹水的位置。醫生還說:「水流很小,看來妳的腹水應該不多。」我心想:「明明就重了3公斤,不是水會是什麼?」後來醫生跟護士又挪了一下針的位置(更酸!!)這下子就唏哩嘩啦流個不停啦~(其實並沒有聲音,只是個比擬 XD)

在病床上躺了兩個小時,躺到醫囑處理室都要關門(五點),於是我就躺在病床上被推到一樓的急診室繼續放水。

今天忘了帶手機,結果看個醫生搞得超久,只好把握時間抽空跟阿汪報告了幾次,再叫他下班後到急診室來找我。好不容易水放完,打高蛋白又耗費一小時,然後還要躺在病床上觀察一小時(後來縮為半小時),一整天就這樣在醫院躺掉了 =_=

抽出來的腹水有2.7公升之多,將近三公斤,就是我多出來的體重,果然是腹水搞的鬼。看著那一大瓶腹水,不禁讚嘆了起來,之前肚子裡怎麼能裝這麼多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