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星期五,開獎的前一天,胃痛得要命,而且是清晨還沒起床時就開始。是以前沒有遇過的狀況,整個胃部大範圍疼痛,不像食物中毒拌随著一點點噁心感或是刺痛感,這種痛是像胃被人打了一拳,又像胃部瘀血一樣。

因為沒遇過這種情形,我在迷迷糊糊之中懷疑起這到底是不是胃痛?如果是胃痛,為什麼是這種感覺?說不定是腹部肌肉而不是胃的問題?

起床之後小心翼翼喝了阿汪打的蔬果汁,好像也沒什麼事,大概好了?中午煎了條蛋餅,傍晚胃又開始痛了起來,痛到我臉色發白,急call阿汪下班後帶我去看醫生,因為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還走得動。

跟醫生說我最近在做人工受孕的事,也提到排卵針可能的副作用是脹氣,另外也持續使用黃體素將近兩週,醫生說應該沒有影響,可能是食物中毒。晚上吃了醫生開的藥之後接著吃了晚餐,咦,好像就不痛了,這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好像一場夢。

沒想到半夜又胃痛痛醒,我心想,食物中毒不會那麼快好,沒關係,忍耐一下,再過幾天就沒事了。

但幾乎每次吃了醫生的藥就開始痛,這些是飯前吃的藥,要在飯前30分鐘吃,以促進藥物吸收,跟食物混在一起的話會影響吸收,但是我覺得這些藥好刺激,有時候沒有一次吞下去、卡在喉嚨,喉嚨就有灼傷感。吃了藥之後忍啊忍,忍個十幾分鐘再吃飯,一吃飯胃就不痛,但是每天的半夜還是都痛醒。這個症狀實在太奇怪,但是週末診所沒開,只得撐到星期一再去掛號。

醫生聽了我的症狀描述,說,如果吃了東西就不痛,餓的時候就痛,那有可能是胃潰瘍,換種藥試試。那我前三天都吃爛得要命而且不加佐料的粥跟麵不是虧大了!?胃潰瘍根本就不需要這樣吃 XDDD

拿了藥回家,我心想,反正我只要吃飽就不會胃痛,那我試試先不要吃藥,盡量保持胃裡有食物,說不定就不會再痛?因為雖然藥師說這些藥孕婦吃也還可以,不過上次好歹拿的都是B級藥,只有一種是C級,但這次三種都是C級藥,還是感覺不太安心。

結果自從實施吃飽政策之後,胃痛的症狀果然就消失了,狀況好得我都懷疑起之前真的有痛成那樣嗎?偶爾接近凌晨的時候還是會痛醒,但是起身抓幾塊蘇打餅來吃,一切的症狀就解除。

今天查了一下「懷孕」跟「胃痛」,天啊,懷孕胃痛的人還真不少,看來這一切都是因為肚子裡的寶寶啊!怎麼連醫生都沒想到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