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先後順序

沁月

環境超好,房間超大,客服溫柔親切,講解得很詳細

網路上說距變電所近,後來一看果然真的非常近

不過我不在意這種事,電磁波與距離平方成反比

在變電所圍牆外其實電磁波的強度就已經不高

又隔了一些距離的建築物內應該是不太會受到影響

而且才住一個月而已

嬰兒照護中心簡直是六星級,採自然光,光線充足,空間大

雖然寶寶應該沒有感覺,哈,不過爸媽看得開心

大部分東西都有附,包括媽媽衣服、大風草水、寶寶尿布、濕紙巾、奶粉……等

連爸爸的晚餐都有耶!

爸爸如果有上滿五堂爸爸教室就有送三至五天的住院餐

房間只有爸爸可以進去,連外公外婆、阿公阿媽都不能進去,好嚴苛

只有直系親屬可以去二樓看寶寶,其他朋友都不行 =_='


後來再去了一次,得到的資訊是:

親威、朋友可以上二樓看寶寶,不過好像只有15分鐘之類,時間很短

會客只能在一樓大廳,大約只有10個座位,不過倒是有附設一家餐廳可以喝咖啡閒聊

外公外婆、阿公阿媽好像可以進房間,但是寶寶不能在房間裡


御英園

在田中間的月子中心

建築較狹長一些,所以中間雖然有天井,但面對中間的房間採光不好

走峇里島風,但是裝潢擺設有點單薄,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每天都會有小兒科醫生來看寶寶,算是月子中心裡頻繁的

寶寶不是用推車,要到媽媽房裡時是護理人員手抱

接待人員有點沒熱忱也遲鈍

要給我們看的價錢居然寫在我們的資料卡上

請她影印還說這是機密資料不能影印外流

機密個鬼啊!上面只有我們的名字跟電話而已,昏倒

只有直系親屬可以看小孩

惠生二館

接待極佳,連警衛伯伯都很熱心又親切

房間沒什麼印象了,裝潢中規中矩

正面的房間對著小路,採光佳

背面房間對著距離一公尺左右的建築,沒看,不過採光想必不怎麼樣

大部分的服務都要額外收費,例如大風草水,也沒提供媽媽衣服

更別提住院餐了

訪客只能用視訊看寶寶,不能進到房間

會客室大約有二、三處(例如媽媽教室不用時就可會客)

但都沒辦法容納太多人

惠生一館

服務跟二館是一樣的

中間有蠻大的中庭,所以採光較好

正面房間對著大馬路,但有與建築同高的綠樹

背面房間對著建築,只有推開房門才能看到中庭採光

佑康

據說之前有國泰曾醫師入股,但現在已經退出

服務人員也很熱心且親切

寶寶護理中心在一樓,所以訪客可以在窗外看

算是這幾家月子中心裡唯一朋友可以不限時間且很方便看得到寶寶的

正面房間對著小馬路,背面對著幼稚園

所以如果是背面比較兩端的房間採光尚可

中間的房間可能就稍差一些

房間風格我很喜歡,算是這幾家月子中心裡比較合我口味的

包括深淺不一的木頭地板,及用色沉穩但色彩豐富的牆壁

大多數的服務都有附,而如果住25天以上就有附寶寶尿布

寶兒

舊旅館改建而成

房間我實在不是很喜歡,有點便宜旅館風 ~_~

最可怕的是窗戶超小,而且沒辦法全開

光待那幾分鐘我就覺得快窒息了

因為房間超多,所以走廊感覺也很擁擠,兩側全是房間

我不喜歡這種有壓迫感的環境


可以看得出來我大部分都在描述房間風格跟採光 XD

因為這是我最在意的,哈哈,要關一個月,很怕住到鬱卒

最後應該會在佑康跟沁月之中擇一

其中又以沁月略占上風,因為環境實在很好,視野開闊,公共空間也大

這是我最需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