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之後就陷入焦頭爛額的地獄,不過最近可珂愈來愈穩定,趕緊找時間補上記錄。

話說12/7,COP15會議開始,在這一天的凌晨5:50,我跟前一天一樣驚醒,不過這回是真的破水啦!試紙很明顯的呈藍色。因為有了前一天的「演習」,這次我的驚慌指數減少百分之九十,沒有再一邊準備一邊發抖,兩個人包袱款一款就前往國泰。到了產房,護士一測就吩咐我可以換衣進待產房,此時是早上6:30,東西放得差不多以後,阿汪便去買早餐,準備面對漫長的生產過程。(大家都說內診會痛得死去活來,可是我幾乎沒什麼感覺耶?o_o 是太寬鬆還是彈性太好?哈哈)

我一直以為破水後陣痛很快就會開始,不過我的陣痛是十幾二十分鐘才一次,子宮頸只開半指。破水後因為怕感染,通常醫生會希望在二十四小時內可以將寶寶生出來,所以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待會就要開始打催生藥。

早上10:00,護士塞了讓子宮頸軟化的藥,為接下來的催生藥物作準備。我的陣痛開始變成三到五分鐘一次,仍然不規律,而且強度不高,大概只比經痛痛一些而已,還有閒情逸致叫阿汪拍影片,自以為可以記錄一下我是多能忍痛。

14:00,陣痛跟子宮頸還是沒什麼進展,子宮頸仍然是半指,護士拿了催生藥,開始打點滴,不過五分鐘,陣痛突然強到我無法忍受的地步!!比起現在的陣痛,剛才的陣痛簡直就像是用羽毛搔腳底而已!!有人問我陣痛像什麼感覺?我的回答是,就像體內有人用電鋸或攪肉機活生生的把五臟六腑通通攪碎,我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有人可以忍得住這種痛??14:30,我氣若游絲的叫阿汪去請護士來,我要打無痛!在意料之中,護士說我現在才開半指,勸我忍耐一個小時再觀察看看,我……好,再忍一下好了 >"< 護士一離開,我便開始重覆著「每次痛就唉叫著要打無痛,陣痛一停就想沒關係,我還可以再忍一下」的循環。15:30,真的受不了,我叫阿汪再去叫護士來測子宮頸,沒想到仍然只開半指,可是我沒辦法再忍耐下去,不斷的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護士拗不過我,便請麻醉師過來動手。

題外話,幫我打麻醉的這組麻醉師蠻奇怪的 o_o 一來就問我:「妳對打無痛有什麼疑慮嗎?」我:「??(沒有疑慮啊,我要打無痛!)」他:「為什麼之前沒有到麻醉科做減痛分娩的諮詢?」我:「因為沒辦法電話裡詢問呀,要本人去,我一直拖著拖著,所以一直拖到生都沒去。」他很制式的解釋了一下無痛,也沒有建議什麼時候打比較好,只說我愛什麼時候打就什麼時候打,不會有太早打或太晚打的問題,跟我聽到的其他案例好像不太一樣。不過這樣也好,省得我痛得死去活來還不准我打。麻醉師在施打的過程中一直互相聊天:「今天生意還不錯,一早也接了一組,都是超過預產期的,這種大部分都會打無痛。」(我心裡OS:現在這是在說我嗎???)

裝置安裝好以後,無痛並不會馬上生效,我在心裡直吶喊:「到底什麼時候會開始不痛啊!!!」漸漸的,應該在十五分鐘以內吧,陣痛的強度慢慢降低,不知不覺間,好像已經不再有陣痛的感覺,不知不覺間,我好像也開始迷迷糊糊,半睡半醒。

16:40,感覺到子宮在收縮,一直有東西往下鑽,我從睡夢中醒來,心想,該不會陣痛又要開始了吧?沒一會兒,護士進來做例行的檢查,看看子宮頸開幾指,雙腿打開,護士手才伸進去就說:「爸爸,你過來看看這是什麼?」阿汪趨前一看,嚇!!!已經看到可珂的頭啦~~~~來人啊~推進產房啦~~

17:10,我被推進產房,阿汪則是趕緊整理一下相機跟DV,準備跟醫生一起進來,我因為打了無痛,體力超好,還有精神提醒他別忘了拿腳架,哈。進到產房後在護士的協助下躺著移到生產檯上,沒一會兒醫生跟阿汪就進來了。醫生跟護士看到阿汪全副武裝,主動指揮他腳架要架哪裡,攝影機要對準什麼地方,看來他們已經經驗非常豐富 XD

在護士跟醫生的口令下,我用力推了幾下(又是題外話,我在生之前就聽過很多產婦用錯力量,結果全身虛脫,眼爆血絲,小孩還生不出來的慘況,所以在心裡想像了很多次生產該怎麼用力,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簡單),加上護士推了一把肚子,在17:24,可珂就咻一聲飛出來啦!(阿汪被這個畫面驚嚇了很久)可珂隨即被帶往清理檯,阿汪也跟過去拍,醫生則是繼續幫我將胎盤排出(阿汪被這個畫面驚嚇更久 XD),縫合會陰(他還是剪了一刀!我覺得我應該沒問題的說~唉)。

國泰是母嬰親善醫院,所以可珂被清理完之後便被放在我的胸前,護士還幫我把手術衣蓋在可珂身上並綁好,幫她保暖,也省得我走光,我一直問說能不能讓可珂試著吸ㄋㄟㄋㄟ,護士的答覆是等我抱夠了,可珂被送到嬰兒室做一些檢查之後,嬰兒室的謢士就會帶可珂來教我哺乳,可是我覺得那樣實在拖太久。幸好回待產室休息的時候,嬰兒室的護士來叫阿汪辦一些手續,我便藉機請她協助餵奶,可珂真是個聰明的孩子,一下子就含得很好了!而且喝完以後她的嘴角跟嘴唇都白白的,有被奶泡過的感覺,好像真的有喝到奶?抱一個小時以後,可珂便被送到嬰兒室(其實護士說我愛抱多久就抱多久,我抱半小時後想說夠了,可以推去嬰兒室了,護士還說可以再多抱一下,我就又抱了半小時),阿汪也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跟我一起轉到病房。

生產後記:生產之前有聽說過有些人對催生藥物沒什麼反應,或是打了無痛還是很痛,不過我對藥物的反應好像非常敏銳,催生藥一下去就痛得死去活來,無痛一下去就舒服到可以睡著,還好還好。最大的感想是:陣痛真的很痛!無痛真的很棒!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