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珂來到世上的第二天,阿母我餵了N次奶!幾乎一、兩個小時就要嘟ㄋㄟ,她阿爸則是不斷四處奔波辦事,一下子買產褥墊,一下子買便當,一下子回家拿東西……兩個人都非常疲累。

看著懷裡的小東西,感覺非常陌生~(這個小朋友,妳是哪位呀?)據說有些媽媽在看到孩子的那一剎那就深深的愛上他/她,不過…我好像沒有耶!雖然我也覺得她好小,好軟,蠻可愛的,不過也就是蠻可愛的而已,而且仔細看看長相,臉長長的,下巴尖尖的,眼睛小到張不開,並不是那種圓滾滾的討喜寶寶。阿汪一直問我:「可珂可不可愛呀?妳有沒有很愛她?」我:「呃,還不錯啊。」阿汪:「……」因為我一直不特別喜歡小孩,他一直很擔心我會不愛可珂,不過還沒什麼特別感情的時候,愈問愈得不到想聽的答覆呀。

也因為還沒有滿腔的母愛湧出,跟她不太熟悉,加上產後身體諸多不適,她每次吸奶吸到我痛得要命時,我都會覺得很沮喪,從今以後,我的ㄋㄟㄋㄟ就不再是我的,而是她的了 :( 我好像已經不再是個女人,而只是個媽媽。當然,我知道這些感覺都是暫時的,很快的,我的身體就不會那麼不舒服,很快的,我的ㄋㄟㄋㄟ就不會再那麼痛,不過當下的沮喪也是千真萬確的。

可珂今天的含乳還是含得不錯,而且每次喝完嘴巴都白白的,我跟阿汪驕傲得一直錄影記錄,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可珂沒有喝到奶,因為我自己用手捏捏看,好像擠不出半點東西?

隔一段時間後回頭來看,她應該是有喝到奶,因為她後來每次喝完奶,嘴巴的確會變得白白的,但是喝到的奶量可能不夠,所以第三天才會脫水發燒住進觀察室,而我之所以擠不出奶來,是因為不知道怎麼用手擠奶。我是後來一直拼命上網做功課,看了很多影片,十幾天後才終於學會用手擠奶的。

不過在她出生第二天的時候,我心中只有無限的疑問,可是護士都很忙,而且每次有問題問護士,得到的都是很制式的答覆,她們很多看起來是沒生過小孩的年輕妹妹,我想對於哺餵母乳這回事,她們只有理論而無實務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