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的路線是逆時針繞德國西南部一圈,由法蘭克福出發(紅色那一點),這天位置是在路線圖的西北方,點地圖上的地標會秀出地名。

第二天的早餐就是在上篇文章提到的Oronto旅館解決,極為豐富的早餐吃得我們兩個欲罷不能。不過再美好的宴席還是有結束的時候,吃完早餐還是得包袱款款趕緊上路。

之前有提到,我們到了科布倫茲火車站之後,還搭了一段公車才到Oronto旅館,它其實是距離熱鬧的觀光景點還有一段距離,不過也因為這樣,當我們踏出旅館,感覺自己很像是生活在這個社區的人而非觀光客,附近都是住宅區,還有一些住宅區型的商店,像麵包店、花店等等。這裏是個寧靜而美麗的社區,連麵包店跟花店都十分美麗。麵包店的擺設整齊又乾淨,裏面那個比人頭還要大的黑麵包讓人很想一嚐究竟。不過我們剛剛才往肚子塞了一天份的食物,此刻已經容納不下任何東西,只得作罷。

比人頭還要大的超級麵包


今天的行程是科布倫茲半日遊,這個城市正好位在兩條大河(莫塞河 Mosel 與 萊茵河 Rhine)的交界,而城市東北的德意志角(Deutsche Eck)就是兩河匯流之處。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當然還是得靠大眾運輸系統,先搭公車回到火車站,再轉搭另一班公車到德意志角。德國的公車付款方式對我們來說是個謎,我們發現上車付款的人並不多,而司機也都不管,有些街車有好幾個車廂,車一停,門一開,大家便從不同的門上車,各就各位坐下,到站之後就直接下車,讓我跟偉柏瞠目結舌,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是像火車一樣會有人上來查票嗎?還是這些公車是免費搭乘?如果是免費搭乘,為何車上還是有讀票機而且有一些人刷卡有一些人沒刷?反正我們有國鐵券,除了一開始的一兩次呆呆的投了幣之外,一路上都沒有付到公車錢,所以一直到我們回來還是搞不懂。

旅館外等公車


下公車後沒走兩步路,我就覺得大腿、小腿皮膚一陣剌痛,好像有千百根小針輕戳我的皮膚,本以為是皮膚太乾燥又被褲子的纖維勾到,所以有點痛,進到廁所一看,嚇,腿上居然長出一大片紅疹,趕緊拿出從台灣帶來的法寶-曼秀雷敦潤膚乳猛擦一陣(心裏還得意的想,嘿嘿,本人果然天縱英明,早知道歐洲很乾燥,帶了乳液來果然有用!)。但是這種90%水份的小兒科根本對付不了歐洲的氣候,猛擦一陣之後乾燥依然…… -_- 不過一時間也沒有其他辦法,只得等看到超市再說了。

德意志角的雙塔,進去一看發現好像是個教堂,不過我(們)對教堂沒啥興趣,隨便逛逛就走了


德意志角有美麗的建築、有優雅的河畔小徑(感謝河畔小徑的欄干,讓我跟偉柏有了第二張合照)、有色彩斑瀾的遊園車(可惜我們直到腳快走斷才發現這個東西 -_-),在兩河交界處有個公園及雕像,雖然很聳,不過我們還是各自跟雕像合照一張,哈。

少數幾張合照之一,那一支欄干占掉了畫面的1/5 -_-


很聳的雕像合照


美麗遊園車,上頭都是老太太老先生


比較有趣的是當我們延著河畔小徑散步的時候正好有一艘遊輪緩緩靠岸,看遊輪上的名稱及說明,這是一艘由荷蘭來的Victoria號(這段的記憶其實不太清楚了,汪先生堅持說這艘是希臘船 o_o),船上都是頭髮花白的老先生老太太,我們心裏想「嗯嗯,原來歐洲老先生老太太時興這樣的旅遊方式啊,搭著內陸遊輪四處晃晃,應該就像台灣老先生老太太搭著遊覽車北上進香一樣吧……」呵。這些老先生老太太們讓人看得十分羨慕,一是羨慕歐洲人很方便的就可以遊歷各國,二是羨慕這些老先生老太太有閒有錢有體力有心情可以這樣到處玩,希望我們老了以後也能過著這樣的生活。 :)

亂逛一會兒,時間已至中午,得趕緊回到科布倫茲火車站,今晚我們會住在一個名叫「Reichenstein」的古堡,我們還得留些時間參觀一下古堡以及附設的博物館呢!

回到了科布倫茲火車站,正好車站旁就有家超市,藉機找找有沒有我需要的乳液,另外我們也還需要補充一下水分,德國的餐廳並不供水,每一滴水都要買,貴到噴血,印象中一小杯就要接近2歐元,就算是路邊香腸小攤賣的那種一罐600ml的礦泉水也比可樂還貴(不過實在想不起要多少錢)。開什麼玩笑,每天這樣喝還得了!德國人不可能都這樣喝水的吧?超市一定有賣便宜飲用水的吧?我這麼相信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超市翻找一陣之後,果然有又大罐又便宜的水,價格跟台灣的差不多,總算解決飲水問題。

火車站旁的小小超市


忘記在諾大師還是誰的網站上有看過他提到跟朋友去法國遊玩的經歷,太陽下景色秀麗明媚,兩個朋友卻在超市裏流連忘返,氣得他頭頂冒煙。我當然也同意怡人美景是旅遊的重頭戲之一,不過逛超市其實別有一番趣味,超市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當地居民的生活方式。幾年前在紐約玩了一陣,住過一個月,那時三番兩頭往超市跑,必須解決民生問題當然是首要理由,但是看看超市裏賣些什麼東西也很好玩,那兩家我最常去的超市擺設到現在還歷歷在目。有家叫Jubilee的超市,是韓國人開的,乾淨整齊而且營業到很晚,常常在我們看完音樂劇回家的時候還能看見它明亮的燈光,讓人覺得十分安心。超市裏琳瑯滿目的香料可以看得出來美國人平常都是怎麼料理食物,現成的、半現成的蛋糕、甜食、巧克力當然更是不勝其數,很多次我原本並不打算買甜食,但是逛到這區還是淪陷,看起來好吃的東西太多了(不過買回去通常會後悔,甜到好像在啃砂糖)。扯太遠 :p 反正我覺得逛超市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德國的超市裏,酒類大概就占去1/3的面積,看來德國是個很適合我居住的地方,哈哈。

離開科布倫茲前是廁所時間,火車站的廁所是在站外的地下室,還算乾淨整齊,只是有些塗鴨,而且仔細一看是新納粹的標幟,還寫了一堆新納粹萬歲之類的話,我知道我想太多了,事實上我也完全不知道新納粹仇恨的對象到底包不包括東方人,不過萬一是怎麼辦?廁所裏沒半個人,如果這裏常有新納粹份子出沒,他們會不會突然心生殺意? *_* 一想到這就雙腿發軟,隨便洗個手就趕緊衝回安全的地面,呼呼。

上完驚險萬分的廁所之後,下一站就是Burg Reichen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