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在店裏等廢油商搬運廢油,接到老媽的電話,聽到我晚上要簽約還吱吱唔唔,說等我晚上忙完了再說,我心想大概不會是啥好事,不過距離晚上也還有一段時間,就算心情差,到晚上應該也恢復了,所以她告訴我:「咪咪住院了。」

菲星期六回家,看到阿咪骨瘦如柴,病懨懨的窩著不動,於是星期天跟爸媽帶牠去看醫生。

娘:「醫生說牠腎出了問題,要立刻住院。」

我:「為什麼?是飼料問題嗎? o_o」

娘:「醫生說不是,貓老了,自然現象。」

我:「怎麼可能,明明前兩個禮拜回去牠還活蹦亂跳的,怎麼會突然就這麼嚴重,那有辦法治療嗎?」

娘:「不知道,醫生說要觀察幾天,如果沒有好轉的話,他說我們要有心裏準備...」

我:「.............」(完全無法說話)

這時候心裏已經出現無數個問號、萬分的驚恐跟千百個不相信,咪咪會不會真的就這樣走了?跟波波比起來,咪咪健壯得完全不讓人擔心,力氣大,叫聲響,又老是莽撞的衝來衝去跳上跳下,沒有一絲貓咪的輕巧,完全無法想像牠也會生病!怎麼可能呢!一想到牠在腳邊磨磨蹭蹭跟嗷嗷叫的樣子,眼淚立刻無法控制的直射而出,自己也嚇一大跳。

娘:「喂..」

我:「.............」(仍然無法說話)

(這時候搬油的人還在忙進忙出的,我只好背對著他面向牆壁)

娘:「妳不要哭了...我昨天都已經哭了一個晚上....」

我:「............」(還在說不出話中)

娘:「人生就是這樣...生老病死....(噴淚)啊~我不要跟妳說了!」(啪嚓把電話掛掉)

-_-'' 是怎樣?

然後換菲打電話來,總算詳細解釋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總之驗血驗出兩個腎指數飆高,其中一個還破表,但是國內沒有幫貓洗腎或換腎的,一切還是要看牠自己的身體爭不爭氣。先讓牠住院住個幾天打點滴,看看牠的指數是不是有掉下來,如果稍微稍恢復正常就讓牠回家,對牠來說也比較愉快,然後要換吃處方飼料,以免腎負擔太重。腎功能障礙是喜瑪拉雅貓的基因缺陷,很多老貓都會有這種問題,所以並不是因為照顧不周、飼料不佳引起的。咪咪的X光片顯示腎並沒有萎縮得太嚴重,所以應該仍然有作用,而且妹上網查了其他人的喜瑪拉雅經驗談,有的指數比咪咪還高,後來還是回家過著正常的生活啦。聽她這樣解釋總算稍微寬心一些。

看來如果逃難的時候,全家大概只有菲一個人可以冷靜的去拿食物,其他人只會躺在地上飆淚。

昨天晚上爸媽去看咪咪,好消息是兩個指數都掉下來了,看來阿咪的腎還可以用,只是以後真的要特別小心選擇處方飼料,而且將來還是會有這麼一天咪咪有可能會再度生病,不過至少這一次,應該是熬過了吧...

後記一

晚上在床上跟偉柏談起咪咪。

柏:「想到咪咪這樣真難過...如果是波波倒也還比較沒這麼讓人難過...無法想像沒有咪咪的生活」

我:「你偏心。」

柏:「本來就,咪咪那麼會撒嬌,世界上再也沒有一隻貓可以像牠一樣了~」

看來狗腿貓還是比較受歡迎,不但征服了嘴硬的老爸,連偉柏也拜倒石榴裙下咧。

後記二

據說當醫生宣判病情的時候,媽的第一個反應是:「趕快幫咪咪拍照!」

腦袋裏是在想什麼啊.... orz


菲的阿咪生病記
咪咪.加油~(1)
咪咪.加油~(2)
咪咪.加油~(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