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在談頂店的事情(這說來話長,有空的時候再慢慢寫),對方又殺價又要求東要求西,本來想拉看起來還蠻可以嚇人的汪先生助陣,結果我的幫手三兩下就投靠敵軍,從三對二變成四對一,對方得意的咧:「看,我就是比較有道理,你們的人都支持我的說法。」眼看大勢已去,我只好摸摸鼻子認輸,又割地又賠款。

抽絲剝繭仔細思考,其實這並不是單一事件,談判的時候兩邊的說法當然都有道理,只是看誰比較會拗,只是天性良善愛好和平不喜衝突的汪先生總是扮演散財童子,而我就是那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很多次都把我氣得半死,明明我們私底下已經談好共識,怎麼到了現場就三秒鐘變卦(汪曰:我就不喜歡跟人家起衝突咩~ ╮(﹀_﹀")╭ )。細節暫且略過不表,總之這一次大為光火之後,我們終於達成共識,如果再有這種情況,不求他跟別人打仗,只要別放火燒了我的營地就好,壞人,就讓我來當吧,我認了就是。

PS.所以管教小孩的事,你還是當白臉吧,還想叫我扮慈母咧,不但違反我的天性也違反你的天性啊~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