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先生總是很怕我會虐待小孩,因為我常常表演各種鞭打小孩的招式給他看。我承認我的確是個很不喜歡小孩子的人,而且看他氣急敗壞的樣子很好笑,所以鞭打小孩變成我們生活裏很無聊的一種情趣,哈哈。不過經過不斷的自我催眠,也看了很多人的經驗談,「不愛自己的小孩」這種焦慮逐漸降低。

小朋友自保的第一道防線是荷爾蒙的變化,看了身邊很多人懷孕後轉變之大,不得不讓人相信荷爾蒙的確有它神奇的作用,會讓一個對小孩興趣缺缺的人頓時變成傻爸爸跟傻媽媽。

再不行的話還有第二道防線,看過某一個人說甚至在懷孕的時候她都對肚子裏的寶寶一點感覺也沒有,幸好生下來之後大為改觀。她並不是愛上了所有的小孩,可是她愛她的小孩,因為她跟她的小孩有相處、有互動,所以她喜歡這一個小孩。

所以不要再擔心啦,鞭打小孩真的只是開玩笑的而已,我是這麼殘暴的人嗎?(眾人異口同聲的回答:是~)我應該是會愛他的,應該是會好好照顧他的,應該.大概.或許.我想是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