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到手已經一陣子,不過我們仍在跟設計師討論裝潢中,真要搬進去可能還得兩、三個月。

其實打從開始說要買房子,開始留意各種裝潢風格,我就知道我跟偉柏在裝潢上的品味有些差異,不過總覺得應該還好,我們兩個都不喜歡太華麗或是太複雜的裝潢,何況房子都沒個譜,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總會妥協出結果。

真的進入裝潢階段,我才意識到我們兩個之間的鴻溝有如馬里亞那,我喜自然樸實的風格,喜歡感覺起來沒有經過太多加工處理素材,對打磨的光亮表面上漆的木頭地板尤其感冒,我不喜歡深色地板,看起來感覺很沉重。我喜歡留白,覺得家具愈少愈好,空間感讓我覺得很舒適。我喜歡特別的東西,會很不怕死的想要嚐試。在我的堅持下,我們的客廳不放電視,以投影機取代,看DVD比較過癮,看電視很不方便,就不會一回家馬上開電視。最重要的是我很在意建材的毒性,牆壁、天花板及櫃體所採用的一般合板都含有大量會致癌的甲醛,木頭地板及油漆也有同樣的問題,必需慎選,另外我很在意節約資源,省電燈炮是必備,後來在好幾個朋友家看到兼有洗手功能的馬桶,深深覺得這是最佳選擇(備註: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還是需要考慮到馬桶本身蓄水量,設計師幫我問了TOTO的鵝頸式馬桶,容量是八公升,比目前常見的六公升還要多兩公升,反而浪費水;而兩段式的馬桶小號甚至只需要三公升)。看了n本裝潢雜誌,雖然有一些還算喜歡的樣式,可是很少有那種「哇!我就是要這樣!」的感覺,總覺近來流行的樣子都很像,很想要將來有一天自己包辦裝潢及佈置試試,不見得會比較美,可是會比較有自己的樣子。

他也喜歡色調溫暖的家,但是他喜歡的風格偏向現代簡約,所有的傢俱牆面最好看起來光亮乾淨整齊稜角分明,他怕麻煩,怕失敗,所以一切跟大家一樣就好,顏色不要太奇怪,花樣不要太特別,大眾化的選擇比較不會出錯。他理想中的地板是沉穩的深褐色,不喜歡家裏空盪盪。他從來沒有想過客廳居然要不放電視,對他來說這個念真是離經叛道!噗。看到我為了找無毒的建材到處找資料問朋友跟設計師討論,心裏的反感跟焦慮逐漸累積,反感是來自於感覺麻煩,以及必需做出與別人不同的選擇,還要花力氣跟設計師溝通,焦慮則是對於無毒建材的不熟悉與不了解,讓他懷疑工班有辦法使用無毒建材施工嗎?使用無毒建材做出來的感覺會不會不一樣?會不會比較醜?

最重要的是他討厭衝突,不論是跟我的衝突,還是跟設計師的衝突。所以他一面承受著怕設計師反對的壓力,一面又承受要跟我溝通的壓力,終於有一天兩個人為了裝潢的事情大吵一架,呵呵。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這樣嗎,不可能意見永遠一致的呀。只是雖然我們各自有各自的堅持,不過大致來說我們倒也不是那種非得怎麼樣的人不是嗎?不管怎麼樣,一定可以找出解決方式的嘛。

汪曰:哼,說得輕鬆,還不是我讓妳比較多!

呃,也是耶,那就在這裏先謝謝你啦,哈哈~





後記:
後來在msn上討論起無毒建材的廠商

龍馬!奔走! 說:
http://www.wts-ply.com/
網頁還做得滿美的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名字聳了點

龍馬!奔走! 說:
招財進寶啊

龍馬!奔走! 說:
如果叫萬財,每年有賺一千萬元,妳要不要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龍馬!奔走! 說:
我也要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我們去改名吧

龍馬!奔走! 說:
拿來!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萬財夫妻

龍馬!奔走! 說:
……我重新考慮一下要不要好了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汪萬財跟鄭萬財

龍馬!奔走! 說:
兒子叫汪萬錢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女兒叫汪萬金

龍馬!奔走! 說:
重新考慮一下好了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是喔

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 :pp



創作者介紹

在海洋裡跳舞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ing0308
  • 我的品味跟汪瑋柏一樣(=沒有品味)

    不過小的一直覺得  
    汪同鞋過於逃避衝突的個性可以稍微修正
    對他的事業會比較好~ 
    八百年沒看網誌卻又拿 | 01/10/2010 21:01:16

    咦,名字被切掉了,看不出來是誰

    這倒無關乎品不品味的啦,只是他在做選擇的時候比較保守一些,我比較
    不怕死一些而已。所以有時候我也會搖擺不定,覺得說不定聽他的比較不
    會後悔,呵呵。只是一大半的時候,尤其是沒有他的意見在一旁干擾的時
    候,我是還蠻敢亂弄的,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會不會後悔呢,後悔了再修正
    就好了。

    至於不喜衝突這一點,我覺得他跟以前比起來已經改變不少了哩,汪先生
    你說是不是呀?
    板主回覆 | 01/10/2010 21:01:16

    汪先生是不是哪個星座降落在天秤座阿
    我也是討厭衝突。不過我都是幕後黑手,唆使劉先生出面

    裝潢品味,大概介於你跟汪汪之間。哈哈
    Miyaya | 01/10/2010 21:01:16

    會說什麼對事業比較好之類的話
    一定是枸杞啦
    龍馬!奔走! | 01/10/2010 21:01:16

    M,
    不知耶,我們兩個對星座都沒研究
    當法務不是一天到晚要跟人衝突嗎?怪 :pp
    裝潢好了才能見真章,好想看看你們家會長什麼樣子,快去弄一個來
    另,汪汪好可愛喔,以後就這樣叫他好了 XD

    龍馬,
    我也覺得看語氣是枸杞先生,哈哈
    板主回覆 | 01/10/2010 21:01:16

    協調到最後至少風格一致





    PS 可不可以每個房間不同風格呀?好期待唷~~~~~
    huii0820 | 01/10/2010 21:01:16

    其實或許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風格還蠻適合我的,我善變 ,或許沒多久
    就覺得我喜歡華麗古典風,噗 ~_~ 不過考量到美觀,好像還是做成一樣
    比較好看,要變就等下次好了,呵呵
    板主回覆 | 01/10/2010 21:01:16

    是我呀

    不過我真的不太在乎"事業發達"這回事
    (只是聽說你老闆不是對你很滿意 呵~)
    不要餓死就了不起了
    玩夠本比較重要~





















    (上頭括號中是玩笑話)
    拿頭香的枸杞 | 01/10/2010 21:01:16

    請不要隨意放炸彈好嗎 :p
    本人心臟不夠強
    看到括弧裏的那段大驚失色,哈哈哈
    板主回覆 | 01/10/2010 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