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拍回來以後,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處理的?我的習慣是先整理檔案名稱,每一個都要用日期+地點+主題重新命名,省得自己忘了在哪裏拍、主題是什麼,日後要搜尋也比較方便。而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相片顏色常常還有好一些調整空間,數位相機不比底片機,那些可以在相館裏由別人代勞的工作都得自己來。所以整理好檔名之後就要一張張調整水平、顏色,而要放上網路的相片還要再加上簽名,省得被別人隨便拿去用(其實是有點防君子不防小人啦)。

以前習慣用Photoshop,之前試過很多其他軟體在操作上跟效果上都沒有Photoshop來得好,而要嚐試新軟體得一一安裝,不滿意還要解除安裝,所以找到一款覺得好用的軟體之後就很懶得費心認識其他軟體。後來買了D50就改用Nikon Capture調整兼轉檔,如果需要的話再用Photoshop微調色彩、調水平、裁剪並加上簽名。只是雖然常用的功能都已經滾瓜爛熟,但是要一張張照片、一個個步驟執行也占去不少時間。曾經嚐試過Photoshop的批次及動作記錄,不過無法達成我的要求。

前陣子有人推薦了PhotoCap這套軟體給我,說檔案小、不需安裝、免費,可以批次加邊框及簽名,但是實際試用之後我最喜歡的是它的批次改檔名功能,讚讚讚,節省了我編輯檔名80%的時間,但是PhotoCap加框的功能我是怎麼也用不順手,做不出我覺得好看的邊框。後來又在網路討論區看到不少人推薦nEO iMAGING,一試之下驚為天人,這就是我理想中的邊框功能啊!然後再進一步發現,其實它影像處理的功能也簡單好用,如果一次要處理大批影像又不是特別挑剔,nEO iMAGING的功能綽綽有餘。

這篇就先來看看PhotoCap的批次更改檔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