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泳帽配紅泳鏡,看起來還蠻好笑的

帶回一身又紅又熱又黑又脫皮的皮膚,以及疲累不勘的身軀,我們完成了日月潭橫渡,雖然沒有Kevin說的那麼輕鬆簡單(會相信滿身肌肉的Kevin說輕鬆,我真是瘋了),但是我們仍然在兩小時之內游完。主辦單位在章程上說明這不是競賽活動,大家應該慢慢游,欣賞湖光山色,只是雖然我很想搭在浮標上晃啊晃,假裝悠閒的享受美景,身邊的人卻一直游,小組其他人也沒停下來休息(汪先生超擔心大家都上岸了我們還在游,不過他實在想太多了,我們算是早下水的哩),再加上怕曬得太黑,最後又很想上廁所,我們可以說幾乎是沒有間斷的前進,沒多久就結束了。

偉柏同學他們公司安排的行程是星期六出發在埔里住一晚,星期天結束後返北,這樣的行程比起很多其他的團體一早四點由台北出發是要輕鬆得多,不過無止無盡的等待還是很令人厭煩。等其他隊友上岸、等塞車半途的車子來接我們、等別人洗澡、等那些愛遲到的人回車上,當然,還有等車子開回新竹。我們早上快十一點就游完,可是回到家已經是八點,可以想見中間的等待過程有多長。

星期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匆匆吃完早餐就往日月潭前進,希望可以趕在前一百隊下水,省得要看那些感覺很繁瑣的儀式以及聽那些長官們冗長的致詞,但是早起的鳥兒比想像中的多,我們居然排到了389號。不過或許是報名的人數太多,現場並沒有完全按照原本的規劃,在長官抵達之前就放了三百隊下水,而我們雖然兩度因為活動節目開始以及長官抵達而被擋下,不過仍然在儀式開始之前就放行通過(還好還好)。


萬頭鑽動


本組組員:汪先生同學、汪先生以及我

在緩緩前進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腳上濕濕涼涼,低頭一看我身邊是一雙男人的腳,上頭有數道不明液體不斷汨汨流出,不明液體!?是的,就是該位先生的尿液!他站在路邊面對人潮,兩手垂在身邊一副沒在做什麼的樣子,但是泳褲卻不斷的放出尿來。怎麼會有人這麼胎哥啊?明明廁所就在旁邊,你為什麼不去廁所?站在路邊尿是怎樣?你以為人潮湧擠就不會有人發現嗎?那個景像到現在仍然歷歷在目,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個東西?為什麼要讓我被尿噴到? >"< 雖然只是數顆細小的水珠,但是還是很噁!

下水的地方是朝霧碼頭,階梯一階階的延伸到湖裏,我們便順著階梯走進日月潭。泳渡日月潭的資訊不知怎麼的,在網路上很難找到,連主辦單位的網站上也寫得不清不楚,所以我一直搞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每隔幾公尺會有休息站?休息站是佈滿湖面嗎?到時候整個日月潭上會不會到處都是人?我們怎麼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游?會不會上岸的地方根本是錯的?

到了現場才發現跟我想像中的狀況完全不一樣,原來他們在日月潭正中央設了個泳道,寬度大約一兩百公尺,左右每隔五十公尺會有浮台,但是除非腳抽筋或其他身體不適,浮台是不能上去的,只能拉著浮台休息。超過浮台以外的就是禁區,會被吹哨子叫回泳道。一頂頂黃色泳帽組成的人潮,就像銀河劃過夜空般的劃過湖面。原來泳道只有一條,這樣狀況就容易控制多了。

把頭埋進湖水的那一剎那,心裏有些驚慌,卻也有幾分鎮定。驚慌是因為這可不像在游泳池如果換不到氣可以馬上站起來,也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會看到自己腳下深不見底的世界,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奇怪的東西跟我們一塊兒游泳。我從小就很會做夢,這種在深不可知的水裏跟怪物一塊兒游泳的惡夢更是做過不知幾回。在還沒開始游之前我就一直跟汪先生說,我的惡夢真的要成真了 >"<

鎮定則是因為知道自己游蛙式已經很熟練,偉柏也教了我立泳,要讓頭浮出水面呼吸絕對不成問題,而且早在心裏想像過千百回如果嗆到水或換不過氣的時候該怎麼辦,身上綁著浮標,身邊還有可以救人的汪先生,再怎麼樣都不會有事。游出去之後發現湖水的能見度大約只有一公尺,什麼都看不到,雖然因為不需要面對湖底的奇怪生物而鬆了一口氣,但另一方面也覺得好可惜,來日月潭游泳卻像在游泳池裏一樣,什麼都沒看到,真矛盾。

前幾天跟這天天氣都是豔陽高照,所以湖水溫度正好,泡在水裏覺得十分舒服,不過沒游多久我那不繼事的手臂就開始覺得疼痛,但是趴在浮標上打水又前進得很慢,為了不拖累隊友--汪先生跟他同學,我還是只得從浮標上爬下來繼續游。手臂倒也沒痛多久,大家應該都有過肌肉痠痛的時候繼續運動,痠痛卻消失了的經驗,雖然只是暫時性現象,不過至少讓我可以順利游完。

出發的時間是上午,而從地圖上看得出來我們朝著東南方游,所以太陽是正對著我們的臉,我不會抬頭蛙,只會一般蛙式,每次把頭從水裏抬起來換氣順便看一下泳道,蛙鏡上的水珠、湖面的反光以及頭頂的烈陽都讓我兩眼發花,搞不清楚方向。一下子歪向泳道左邊,一下子歪向右邊,雖然泳道只有三千公尺,但是我強烈懷疑我們應該游了四千公尺,哈哈。

也因為太陽就在我們的正前面頭頂對著我們曬,每個人後來都景況淒慘。我臉上厚厚好幾層防曬乳稍微擋了些陽光,但是回家後仍然又紅又熱,身上只擦了一層,簡直跟沒擦一樣,整條手臂都黑掉還脫皮,屁股也有一半變成黑的,看起來非常好笑。

去日月潭之前擔心的事情,包括會太累、水太深很可怕……都沒有發生,倒是沒有預料到的「民生問題」讓我痛不欲生。明明下水前才上過廁所,但是才游不到一半就又很有尿意,本組三個人一直都游在一起,互相照顧,不過最後八百公尺我的膀胱實在幾乎爆炸,雖然每踢一下水膀胱就痛一下,可是我還是不敢在湖裏解放,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盡快上岸。此刻哪還有心情欣賞什麼湖光山色,也顧不得其他兩人游得怎樣,蒙著頭往前衝,一心只想著岸上的廁所,不斷告訴自己:「專心划水,心無旁騖,就快要到了。」偉柏事後說,最後那八百公尺我的速度驚人,他跟在我後面,只看到我不斷的撥開人潮往前游,他跟著我鑽過人潮間隙,一直被東西打到頭,還被人踢到臉,跟得累死了。嗯,人的潛力真是無窮,只是需要動機激發。

上完廁所,回頭找偉柏跟他同學,卻只看到偉柏呆立原地,他同學則不見蹤影,直到我們跟大家會合,偉柏上完廁所,他同學都還沒出現。我心裏偷偷的在擔心,如果他同學真的怎麼樣了,我要怎麼跟人家交待為什麼我們三個沒有游在一起?為什麼沒有照顧隊友?說因為我太想上廁所所以拋棄同伴嗎?這樣豈不是太蠢了。幸好他同學早就上岸,只是迷路找不到集合地點,呼。

可以想見,會想上廁所的人不會只有我一個,難怪很多人不敢來游日月潭的原因是怕喝到別人的尿。我也懷疑我喝到某一口味道很奇怪的湖水就是前面的人……唉,我的泳渡日月潭回憶尿騷味還真重,一點都沒有日月潭該有的浪漫。

可惜的是這次去沒有把相機帶在身邊,也忘了買防水的即可拍,只有偉柏的朋友幫我們拍了幾張,等相片到手,再放到網路上讓大家笑一笑嘍。


等遊覽車來接我們,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吧,等到我都睡著了

後記:

看到這張照片頭上的衣服,想起另一件很蠢的事。主辦單位建議每個人帶個防水袋,裏頭放些毛巾、乾衣服或拖鞋之類的東西,上岸後就可以馬上更換,汪先生在聯園買了一個,售貨小姐還跟他說:「這個袋子裝了水都還不會漏出來哩!」。我回家後看到防水袋長得怪怪的,只有一層拉鍊,而且拉鍊的末端還沒有密合,真的可以防水嗎??兩人討論一番之後決定不管了,反正帶去試試(笨,應該在家裏先泡水測試一下的)。

嗯,下水三分鐘之內,這個「防水袋」就裝滿了水,汪先生就這樣拖了個沉在水裏的防水袋游完日月潭。

幸好我們沒有放電子產品,而且天氣很好,不然沒有乾衣服可以換可怎麼辦啊。

照片裏頭上那兩件衣服就是在防水袋裏吸飽了日月潭湖水精華,正好拿來抵擋毒辣的太陽。



泳渡日月潭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