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太笨了嗎?還是我想太多?這種沖水馬桶到底該怎麼使用讓我疑惑了很久,理論上來說好像按小的就沖小水,按大的就沖大水,可是小的按鈕很難壓,人一天中明明是小號比較多次,應該是按比較好按的那半大的呀,所以我有一度覺得應該是小號按大的那一半,大號是兩半一塊兒按下去。可是,我不管按哪一半,感覺沖出來的水量都一樣,到底有沒有兩段呢?

終於我們的新家裝的是這種二段式沖水馬桶,跟汪先生把它打開來研究了很久,總算確定,按大按鈕是沖大水,按小按鈕是沖小水,而且正確的用法是按到底之後立刻放開,我之前的習慣都是按到底之後繼續按著到沖水結束才會放手,因為很多馬桶如果不這樣按,沖水的力道根本不夠。難怪我不管按哪一個按鈕出水量都一樣,原來這幾年來我根本就沒有省到水啊!~( ̄▽ ̄)~ 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呆喔。

不過我們還是搞不懂這種二段式沖水馬桶到底是怎麼運作的,為什麼水箱的水放掉一半之後它就會把出水閥關起來呢?google只找到另外幾種二段式沖水馬桶的機制,這種卻是怎麼也找不到,有人知道它的奧妙到底在什麼地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