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討論路癡的困擾,該位女士在自己住了十幾年的家附近也會迷路,左右不分,常選錯方向,有一次要從樹林走到土城,經過福林橋不想走,想走成林橋,結果二十分鐘後,欸,怎麼還是福林橋?

我是沒有這麼誇張,至少我在我家附近不會迷路,不過路癡行徑也是不少。不知道為什麼,憑直覺選方向的時候一定選錯,有好幾次逛街進到店面再繞出來以後,跟我逛街的人大驚:「妳要去哪裏?」(轉錯方向)。

跟別人去過的地方,去過再怎麼多次,也絕對記不起來怎麼走,自己摸索著走的路,就要看難易程度,真的非常簡單,只轉一兩個彎那種很快就可以記起來,可是如果超過五個彎,大概需要十次才會記得怎麼走。

在台北住了二十幾年,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松江路是在台北的哪一個角落,而新生南路的隔壁條路是什麼,相反的,我大學同學sula到台北一個學期就把台北摸得超熟,還可以幫我指路。

出去玩的時候如果是大家一起坐公車,坐捷運,那當然沒什麼問題,讓人載,也沒有問題,我最怕的就是我自己騎車,大家以為每個人都認識路,講好在什麼地方集合之後一哄而散,或是回家的時候大家說了byebye就一哄而散,少一根筋的我常常是在大家一哄而散之後才想起來:「咦,我不認識路呀!完了 >"<」然後再打電話跟別人求救或是一路問路回家。

有一次騎車去一個住在萬華的朋友家,回家之前明明已經跟大家再三確認過路線,騎著騎著,咦,怎麼會騎到河邊?雖然我是路癡,不過我也知道騎到河邊好像不太對勁,原來接到市民大道的時候轉錯方向,本來要回內湖,結果跑到大稻程去,多花了三十分鐘才回到家。

還有一次載著Jen從貓空下山,這位小姐也是路癡,我們兩個原本是要跟sula的車,結果沒跟好,一路亂繞,最後從南港之類的地方跑出來,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

最近的幾次例子,要去荒野(在興隆路上)的時候,我都是固定走二高,然後從辛亥路下來,回新竹的時候固定走安坑交流道,但是我一直以為我走的是新店交流道。那天去荒野的時候時間比較充裕,心血來潮想試試從新店交流道下來,想說只要跟我上交流道的路反著走就好,原來根本搞錯交流道 = = 結果在新店鬼打牆,一下子這條路不能左轉,一下子地圖上看起來相連的路卻沒有相連,一下子沒看清楚就上了高架,最後繞了好大一圈,從基隆路下來,而且還是反方向,只得接到辛亥,再接到羅斯福路,再到興隆路,回到正確的道路上時已經是三十分鐘以後的事情。

再來是已經自己開車上武陵六、七次,可是每次在宜蘭下高速公路之後走的路都是不一樣的,不知道是怎樣,地圖跟實際路線一直對不起來,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最後是怎麼繞上正確的路。而且接上台七甲進入山區之後的叉路其實不多,可是我還是常常很慌張的停在叉路前看地圖確定一下我轉的有沒有錯。回新竹的時候也是一樣,每次在台七甲接台七線那邊我就是會很順的右轉上台七丙然後發現,x,怎麼又上泰雅大橋了!話說回來,雖然每次都多繞路,不過至少每次都還是順利抵達(我都說只要有地圖我就可以順利抵達終點),這也是另一種才能吧 XD

註:台灣固網現在連無名小站有非常大的困難,要花上比平常多十倍、二十倍的時間,唉,真的是該換一家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