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如果真要養動物,請以領養代替購買,勿助長寵物市場



Feng夫妻到加州遊學兼蜜月一個月(真的是蜜「月」 XD),他們家的貓仔妹妹就寄放在我們家,所有貓咪的傢伙都帶了過來,包括貓砂盆、貓砂、貓餅乾、罐頭、逗貓棒、保溫毯、貓衣服……。據說這隻貓咪非常膽小,不在貓提袋裏待個一個禮拜不會出來,不過不知道是牠已經比較習慣變動的生活還是我們的不干擾政策生效,第四天的傍晚牠就開始巡視領土。















妹妹是隻雪鞋貓,可是牠長的樣子跟網路上找到的照片不太一樣,簡直是可愛得要命,臉圓身體肉,有雙杏桃眼,四條腿都短,後腿外八的樣子尤其好笑。一開始的時候跟我們不熟,白天都躲在衣櫃裏睡覺,傍晚開始出來遛達遛達,後來習慣了環境跟我們,才發現牠其實很愛黏人,可是牠黏人的方式十分討人喜歡,不會硬要跳到身上給人抱,也不太會干擾我們做事,不吵不鬧,就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發呆打盹。以為牠可以自得其樂去嘛,我們一起身牠卻又跟了過來,所以有時候要暫時離開還得脫了拖鞋偷偷摸摸的起身,省得睡得香甜的牠被驚醒又跟過來。









牠最喜歡的幾個地方本來是衣櫃跟浴室髒衣籃的後面,後來又愛上書櫃最下層被紙箱檔住的那一格,據說牠的最愛常常不斷變動,每個地方都只睡一陣子,如果再我們家多住一陣子,不知道又會換到哪裏?總是可以找到隱密的地方也算牠厲害,我一開始根本沒想到連髒衣籃後面的位置也可以躲哩!

這隻貓有兩個我覺得最妙的怪癖,一是爽到不行的時候就會咬人,不過下嘴的速度不快,迅速將手抽開就不會被咬到。其實我搞不太清楚是太爽的時候會咬人還是弄得牠太爽結果一下子沒摸到對的地方牠就咬人抗議,因為後來牠咬我的次數愈來愈少,感覺是有抓到牠姑娘的脾胃,所以牠就不懲罰我了,哈哈。

另一個則是牠沒辦法側面被抱,一定要正面抱牠,也就是後腿開開像張貓皮一樣貼在人的肚子上,這種要求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可惜沒拍到)

牠那又短又外八的後腿走起路來左搖右擺,尤其是跑步的時候從後面看真是可愛到爆。過年的時候親戚來我們新家玩(在此順便昭告天下,我們家真的還沒弄好,沒有沙發,椅子跟餐具都不夠,此行是我媽霸王硬上弓,不然根本還沒打算招待客人),膽小的妹妹每次一逃回房間,一群人就在後頭笑得震天嘎響。



妹妹伸懶腰的樣子也怪,別「貓」都是兩手伏地腰向後推,可是妹妹是用一隻手伸懶腰,沒有照片很難形容,簡而言之就是伸懶腰的時候一隻手離地用力前伸晃啊晃。牠還會站著伸懶腰,每次睡飽了從衣櫃裏跑出來,就會到我的椅子旁邊站起來巴在椅子上伸一個大大的懶腰,一樣是只用一隻手。沒有拍到,只好用一張罰站的照片充數↓



雖然每次看到牠就開心得不得了(心中的OS:怎麼會這麼可愛~可愛~可愛~~餘音繞樑不止~~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不過養貓也實在是件麻煩事,清貓砂跟餵食都還算簡單的了,滿屋的貓毛、小腳印以及不時的嘔吐物才教人抓狂,更別提生病時候那些照顧的心力以及大筆的醫藥費 @_@ 當當短期褓姆還好,要長期飼養還是幻想一下就夠了。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昨天晚上Feng夫妻來把妹妹接回家,看著貓提袋裏的妹妹,心中有些感傷,嗚~以後就不會有柔軟的小貓在家裏跑來跑去,在我打電腦時趴在桌上陪伴著我了。再見啦,可愛的小貓,以後再去糞家找你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