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http://www.ettorespa.com/Ettore/store_products.cfm?manuid=34

今年居然忘了寫生日感言,先在這裏祝我自己生日快樂,哈哈,也謝謝各位捎來的祝福 ^_^  今年的生日照例沒有什麼感想,願望也照例是世界和平(借用一下Miss Congeniality的台詞:「I do want world peace!(tear)」)(其實我忘了切確的用詞是什麼耶,反正是之類的 :p 有人知道的話跟我講一下),或者更精確的說,我希望人類能和平共處,希望人類跟自然能和平共處,希望不論是人類或其他生物都能夠快樂的生活。尤其是最近翻了一下貓咪論壇的「貓咪救生隊」,太多貓咪的狀況實在太慘烈了,如果沒有這些事情發生該有多好。好空泛遙遠難以達成的願望,不過這不就是所謂的願望嗎?

願望有幾個特色,第一當然是欲之所至,而且是在心裏優先順序高的(在願望有限的狀況下),第二是覺得靠一己之力不見得能達成或是根本很難達成的目標,例如中樂透之類的。因為自己不確定能不能達到,因此希望冥冥之中的哪一股力量能協助自己完成願望。如果我很想看某一本暢銷書,我不會許願說我希望我可以看到這本書,因為我知道我雖然目前沒有,但是我可以買得到,如果我模擬考的分數每次都是全國第一,我不會許願說希望自己考得上台大,知道自己可以達成的事情,幹嘛浪費願望呢?這樣寫著寫著,突然很能理解為什麼英文的許願是用代表機率渺茫的wish而不是用代表成真機率較高的hope。

不過話說回來,人生在世還真的沒有太多事情是可以確定的呢,很多事情除了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外,總也還是有些不確定的因子在,難怪很多人喜歡求神問卜,難怪長得像井或是池的地方隨便就可以蒐集到一堆錢幣,哈哈。


有圖為證,人面獅身像旁的井狀物,根本不是許願池吧!裏頭錢幣一堆,連紙鈔都有

我知道這樣的願望很渺茫,不過我還是希望在將來的某一天,世界真的能變成如此樣貌。當然,坐而許願不如起而行,不過一個人的時間精力有限,也只能盡力而為吧。

最後也要祝我的朋友家人都平安健康快樂,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大家要一起快樂玩到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