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個團員有個朋友住巴西,而他朋友又介紹了他另一個從台灣移民巴西的熱心朋友。某天晚上我們一行人計劃前往聖保羅自由區(Liberdade)用餐,於是打了通電話詢問該位友人的友人推薦哪一家?沒想到該位先生十分熱情,硬是要來餐廳湊一腳,不過最後卻搞得不歡而散。

他在前一攤喝過酒,情緒已經有點不受控制,一開始的時候大家哈拉一下他在台灣的時候住在哪裏,這倒都沒什麼問題,沒想到他話鋒一轉,對著Robin猛挌閩南語,並頻頻譏諷Robin不會說「台語」,不是台灣人。Robin不想跟他計較,只是笑笑的任他講,接著該位仁兄開始找人拼酒,Robin沒有把酒乾完,他居然拿起杯子把酒倒在Robin頭上。Robin當場臉色大變,沒想到對方一點歉意也沒有,雖然嘴巴上說:「啊,我開玩笑的啦,別計較。」又說了些台灣人就是這樣的話,但是讓人感受不到半點道歉的誠意。

被架回位置上之後他不知道又說了什麼,我跟他是在長桌的兩端,根本聽不清楚,但是顯然他的話語讓附近的人都聽了很不高興,藉酒裝瘋的他又站起來衝向Robin,被人擋住後嘴裏大嚷:「我跟你講……」,大家終於受不了,才有人出面把他架下樓趕回家去。

事後跟Robin聊天的時候他提到,很多台灣人搞不太清楚民族跟國家的不同,這句話真是有如當頭棒喝。沒錯,雖然那位發酒瘋的先生恰巧不小心生在台灣,有漢人的血統,但是選擇移民到巴西,幾十年沒有回到台灣的人,到底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台灣人???你為台灣付出了什麼??有什麼資格說一個選擇放棄美國籍加入台灣籍,而且為了台灣環境這麼努力的人不是台灣人????你才不是台灣人咧!!愈想愈火大,我的反應真是太遲鈍了,在當下就應該賞他一記爆栗把他打醒。沒有從他頭上狠狠的打下去讓我到現在還是悔恨不已啊~~~氣氣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