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到手已經一陣子,不過我們仍在跟設計師討論裝潢中,真要搬進去可能還得兩、三個月。

其實打從開始說要買房子,開始留意各種裝潢風格,我就知道我跟偉柏在裝潢上的品味有些差異,不過總覺得應該還好,我們兩個都不喜歡太華麗或是太複雜的裝潢,何況房子都沒個譜,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總會妥協出結果。

真的進入裝潢階段,我才意識到我們兩個之間的鴻溝有如馬里亞那,我喜自然樸實的風格,喜歡感覺起來沒有經過太多加工處理素材,對打磨的光亮表面上漆的木頭地板尤其感冒,我不喜歡深色地板,看起來感覺很沉重。我喜歡留白,覺得家具愈少愈好,空間感讓我覺得很舒適。我喜歡特別的東西,會很不怕死的想要嚐試。在我的堅持下,我們的客廳不放電視,以投影機取代,看DVD比較過癮,看電視很不方便,就不會一回家馬上開電視。最重要的是我很在意建材的毒性,牆壁、天花板及櫃體所採用的一般合板都含有大量會致癌的甲醛,木頭地板及油漆也有同樣的問題,必需慎選,另外我很在意節約資源,省電燈炮是必備,後來在好幾個朋友家看到兼有洗手功能的馬桶,深深覺得這是最佳選擇(備註: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還是需要考慮到馬桶本身蓄水量,設計師幫我問了TOTO的鵝頸式馬桶,容量是八公升,比目前常見的六公升還要多兩公升,反而浪費水;而兩段式的馬桶小號甚至只需要三公升)。看了n本裝潢雜誌,雖然有一些還算喜歡的樣式,可是很少有那種「哇!我就是要這樣!」的感覺,總覺近來流行的樣子都很像,很想要將來有一天自己包辦裝潢及佈置試試,不見得會比較美,可是會比較有自己的樣子。

他也喜歡色調溫暖的家,但是他喜歡的風格偏向現代簡約,所有的傢俱牆面最好看起來光亮乾淨整齊稜角分明,他怕麻煩,怕失敗,所以一切跟大家一樣就好,顏色不要太奇怪,花樣不要太特別,大眾化的選擇比較不會出錯。他理想中的地板是沉穩的深褐色,不喜歡家裏空盪盪。他從來沒有想過客廳居然要不放電視,對他來說這個念真是離經叛道!噗。看到我為了找無毒的建材到處找資料問朋友跟設計師討論,心裏的反感跟焦慮逐漸累積,反感是來自於感覺麻煩,以及必需做出與別人不同的選擇,還要花力氣跟設計師溝通,焦慮則是對於無毒建材的不熟悉與不了解,讓他懷疑工班有辦法使用無毒建材施工嗎?使用無毒建材做出來的感覺會不會不一樣?會不會比較醜?

最重要的是他討厭衝突,不論是跟我的衝突,還是跟設計師的衝突。所以他一面承受著怕設計師反對的壓力,一面又承受要跟我溝通的壓力,終於有一天兩個人為了裝潢的事情大吵一架,呵呵。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這樣嗎,不可能意見永遠一致的呀。只是雖然我們各自有各自的堅持,不過大致來說我們倒也不是那種非得怎麼樣的人不是嗎?不管怎麼樣,一定可以找出解決方式的嘛。

汪曰:哼,說得輕鬆,還不是我讓妳比較多!

呃,也是耶,那就在這裏先謝謝你啦,哈哈~





後記:
後來在msn上討論起無毒建材的廠商

龍馬!奔走! 說:
http://www.wts-ply.com/
網頁還做得滿美的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名字聳了點

龍馬!奔走! 說:
招財進寶啊

龍馬!奔走! 說:
如果叫萬財,每年有賺一千萬元,妳要不要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龍馬!奔走! 說:
我也要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我們去改名吧

龍馬!奔走! 說:
拿來!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萬財夫妻

龍馬!奔走! 說:
……我重新考慮一下要不要好了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汪萬財跟鄭萬財

龍馬!奔走! 說:
兒子叫汪萬錢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女兒叫汪萬金

龍馬!奔走! 說:
重新考慮一下好了

Ting - 鐵軌已經舖好了,火車卻不來 說:
是喔

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是喔 :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