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F壓力鍋居然漏水了!

壓力鍋使用了一陣子,一直覺得十分滿意,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它會在烹煮過中程從洩氣孔噴出蒸氣,剛買的時候並沒有這種現象,又過一陣子,我發現……它從把手中間漏水了!!

這到底是為什麼咧?是哪個部分沒有密封嗎?是膠條老化了嗎?怎麼可能,在我發現漏水的那個時間點,壓力鍋也不過買了二、三個月,就算我每天使用,膠條也不可能老化啊~

這個問題雖然困擾我,但使用上仍然沒什麼大問題,紅色指示線還是會昇起兩條,按照說明書上的時間烹煮,食物也都有軟,所以我並沒有積極的尋求解決方案。

直到又有一天,我按說明書把壓力鍋放到水龍頭下降溫(這是我第二還第三次做這樣的動作),壓力鍋居然發出爆炸的聲音!而且裡頭的汁液四濺,水槽裡都是一塊一塊湯汁。這下可不得了了,一定有什麼地方出問題啊~~

隔幾天我又嚐試了幾次將熱鍋放到水龍頭下降溫,每次都有發出爆炸聲,確認壓力鍋的確有問題,於是我寫信給當初的賣家。

她也不知道問題出在何處(畢竟她也只是代買而已),於是幫我將問題轉原廠,原廠回覆應該是膠條硬化,我又回信說明我只買了三個月,也照說明書使用,怎麼會是膠條硬化?溝通過程十分漫長,我等得不耐煩,直接詢問專櫃,但電話裡說不清楚,他們要我帶鍋蓋過去檢查,於是擇個良辰吉日,我帶著鍋蓋殺到專櫃。

感謝新竹WMF專櫃的小姐耐心解釋,她們的說法是台灣瓦斯爐的火力較大,所以建議將黃色指示線當成說明書上的第一條橘色指示線,而第一條橘色指示線則當成第二條,而第二條橘色指示線如果升起,就得把火關掉了!至於降溫方式,雖然說明書上是放在水龍頭下沖,但她們建議用濕抹布降溫會比較溫和一些。她也拿專櫃的膠條給我看,已經使用二年的膠條居然比我的新膠條還軟。但現場試煮了一下,目前仍然還可正常使用,所以還沒有換膠條的必要。

回家試驗,果然不論是哪個爐頭,即使關到最小火,指示線仍然會緩緩昇起,表示最小火的時候鍋內的壓力、溫度仍然是繼續在增加的,難怪第二條橘線昇起,關到最小火的時候它還是會一直噴水蒸氣出來,因為內部壓力太大了!據專櫃小姐的說法,過熱也會讓膠條提早老化,難怪我的膠條硬綁綁,嗚~

自從實施專櫃小姐指導的用法之後,果然噴氣、漏水現象都不再出現,大家使用的時候要慬慎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