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改編自那部片名很蠢的電影)內有錦蛇圖片,點進來的人不要被嚇到了 XD

昨天傍晚買東西回家,正要踏上階梯,嚇然發現有一條東西在牆邊蠕動,定睛一看,是一條有著黑舌頭的蛇。身長大約30公分,還是個小朋友,身體有點呈小波浪彎曲,本以為牠身受重傷,沒想到我一靠近牠就迅速拉長,看來是沒什麼事。

樓梯間不寬,牠盤據一邊,我心中盤算著以牠的速度,我腿伸出去,牠如果一個不爽,要咬到我並非難事,既然這樣,我乾脆把東西放著,幫牠拍幾張照片。我一靠近牠,牠反而悉悉蘇蘇的延著牆邊游開,不過還是被我拍了很多張照片,可惜樓梯間背景很醜,用的也是普通小相機,沒有那種美麗寫真集的感覺,哈哈(找資料的時候倒是看到別人拍的「戴安全帽的黑眉錦蛇」,超可愛的唷)。

牠游開後,我一邊拿了東西準備上樓回家,一邊想著該怎麼處理牠?放任不管,不知道鄰居會不會被牠嚇到甚至咬到,要把牠移走嘛,我也怕被牠咬,如果牠被發現,鄰居看到會不會就把牠「就地正法」?叫消防隊來,這麼小的蛇,好像太小題大作了些。一時也想不出解決方案,再下樓時牠已經不見蹤影。

把牠的照片貼到自然攝影論壇,沒幾分鐘就有答案,真是個神奇論壇。這位小朋友名叫錦蛇,因為有一條黑帶穿過眼睛,又名黑眉錦蛇。原本數量很多,分布在全省低至中海拔,喜吃鼠類,但是因為人類補殺,以及棲地大多跟人重疊,現在數量愈來愈少,農委會已將牠列入保育類(保育等級是珍貴稀有)。

下次如果看到錦蛇,請不要一時衝動就用「牽ㄊㄨㄚ」痛扁牠,人家可是受到法律保護的,野生動物保護法:「非法騷擾、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處一年有期待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金;其因而致死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所以如果你沒辦法對付牠,還是請萬能消防隊來處理吧!就算是小蛇也沒問題的,請看新聞:保育類黑眉錦蛇現身民宅


我拍的很不美麗錦蛇寫真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