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W4D

今天早上一樣一早起床,有了前兩次的經驗,今天稍微熟練了一些,在逼近8:00的時候再開始努力登入網頁以及打電話,掛到29號,鬆了一口氣,希望下禮拜也能這麼順利。

因為上次產檢過號又晚了一點到,我們幾乎是最後一對離開的準爸媽,連批價掛號處都已經下班,得去急診那邊批價。為了避免又過號,我們6:30就到國泰,結果才7號而已!等輪到29號時已經快要8:00。

伊可可這兩個禮拜長得超快,大約2656公克,比上次重了將近500公克!腿長剛好是當週進度(呼~),頭徑落後一週,肚圍則超前一週,被醫生笑說養太胖了 >"< 胎盤、羊水、胎心音正常。我的體重比上次重0.5公斤,算是十分標準。(因為上次實在重太多了,哈哈,很有餘裕讓我這次胖)

今天除了例行產檢,還得做乙型鏈球菌檢測,醫生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在產道及肛門各刮了一下,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就做完了,不過送檢驗科之後,下次才能看結果。

很擔心醫生沒空跟我討論生產計劃書,畢竟還有很多人等著看診,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把資料拿出來。本來以為醫生或許會對某幾項比較有意見,不過並沒有,我很不好意思的說第一次生產總是會比較緊張,而且也不知道國泰這邊的慣例是什麼樣子,曾醫師說:「我們這邊沒有慣例~」基本上只要準爸媽希望怎麼樣子做,他們就會盡量配合。所以一項項說完我的想法後,曾醫師笑說其實根本不用準備生產計劃書,因為他們本來就是這樣做的~不強制灌腸、剃毛,不會強迫產婦不能走動&綁胎心音監測,不會一進去就打點滴(補充體力),也不會在生完以後給產婦來個一針強迫休息,要施打藥劑或是以外力協助生產的時候會先問過產婦,而且一定先讓寶寶跟媽媽接觸足夠以後才推去做新生兒篩檢,我希望可以延後斷臍,醫生也說沒問題。

雖然被醫生取笑,覺得自己有點小題大作 XD 不過溝通一下還是覺得比較安心一些,希望到時候能一切順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