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缺乏照片,所以現在才補記一篇。

幼稚園的時候據說曾經被剪過短短男生頭,後來覺得太醜,所以媽媽又帶我去燙,結果變成非洲小黑人,從此之後我就沒有再留過短頭髮。

大學的時候,突發奇想請設計師幫我剪短一些,希望看起來俏麗或帥氣一點,結果她剪完以後我差點哭出來,短得比一半以上的男生還短,我跟設計師有嚴重的溝通不良,她的剪刀跟她也有嚴重的溝通不良。更糟的是那時候我的髮質不好,又不會整理頭髮,每天就這樣頂著亂七八糟的頭到處亂跑,真是不愖回首的過去。

從那時起,又過了八年,也就是現在,我再度挑戰人生第三次的短髮造型(其實並不是有意的),還好,這次不算太糟。幫我剪頭髮的是個長得很像張震的設計師,不過他跟他的剪刀感覺起來也是不太能溝通。剪完的當天我回家發現髮尾太厚,一團頭髮擠在肩膀(當時的長度是在肩膀),於是第二天再度拜訪張震設計師,請他幫我把髮尾修一修,看起來動感一點,為了怕我跟他腦海裏想像的畫面差太多,我還畫了張圖給他看,簡單描述我希望的長度要到肩膀以及大概需要打得多薄。他看完以後嗯嗯兩聲,喀擦喀擦就把我的頭髮又剪短了五公分,然後把我的頭髮全部往後吹蓬 -_- 我覺得很像張菲也很像飆車飛仔不過你如果要說是阿桑也是有像。我把頭髮往下拉,順了順,感覺好一些,帶著一顆不確定又抱著點希望的心(因為過一陣子頭髮會自己變型,說不定就不會像阿飛了),忐忑的渡過一個晚上。還好,老天爺是眷顧我的,我的頭髮果然自然呈形,現在這個樣子還算OK。

只是我仍然不是很能控制頭髮的形狀,應該說我覺得這樣也還蠻有趣的,所以並不想去管它。有時候頭髮比較捲一點,看起來就是這樣↓


有時候頭髮比較直一點,看起來就是這樣↓ 我覺得都無妨。


這兩張太近拍,好像有點不像我 XD

至於剪短的原因呢,八年的時間實在有夠長,老是頂著一頭長髮的我實在很想改變造型,正巧這兩天跟同事玩心臟病,下的賭注就是輸的人要剪短髮,可以想見我就是玩輸的那一個 -_-。不過短髮真是十分的清爽啊~ :)

附註:其實我也做了挑染,不過我的頭髮過於頑強,染了四、五十分鐘都不上色,枉費我還挑了倒數第三淺的顏色,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