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住了一晚,第二天的行程是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的網站指示如果要從南邊到飛牛牧場,路線是走一高(偏東)接二高(偏西),下去後往東走,就可抵達,或是一高在三義下,先往西走到某大路,再往東上小路即可抵達。但是我們手上的地圖看起來分明就有路可以直接由東往西進入飛牛牧場(雖然路小了點),於是我們很不信邪的走我們認為對的路。結果……果然他會這樣指示是有道理的,那條我們覺得應該對的小路,走到後來變成步行道。我們只得繞出來重來一次,這次仍然不信邪,因為往南回到原路太遠,我們便往北走另外一條(仍然不是飛牛牧場叫我們走的那條),果然開著開著又跑到山上,而且看到很多進香團,對那一帶比較熟的人可能已經猜到我們身處何方,是的,就是九華山。

厚,香火可鼎盛的咧,出動好幾個義工在山路上指揮交通,不然車子絕對動彈不得。九華山果然有九華山的氣魄,正當我嚷嚷著口乾之際,路邊便出現了免費供茶的攤子,還有廁所可以使用,感謝感謝,阿彌陀佛。幸好這次不算走錯,雖然路小了些,難找了些,我們終究還是順利抵達飛牛牧場。

進入飛牛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換牛奶↓

我好喜歡這張喔,很有層次感
兌換牛乳處

滿足口腹之慾之後,選擇遊園路線,有精華路線跟健行路線,精華路線2.5km,需要2.5小時,健行路線3.5km,需要3.5小時。看看時間是兩點半,雖然健行路線比較久,不過如果我們走快一點,應該還來得及在天黑前走完吧。(事後證明我們多慮了,以普通的速度走,回到原點也不過2個小時 -_-') 總之我們是選了健行路線。

我也好喜歡這張,很有牧場的味道!
一望無際草原

本來以為是給小朋友玩的水池,不過水有點髒,推測應該是牛隻的水源
10 牛隻水源

這張也好美~喜歡的照片還真多,哈
14 牛隻水源

沒一會兒就看到牛了,不過已經很多人在餵牠們,我們並沒有很想加入
16 與牛隻合影

因為很怕走到後半段的時候天色已暗,這樣就沒辦法拍照,所以我們一路走得超快,也幸好那兒的路並不陡,沒兩三下就抵達最高點-新牛舍。

陷在乾草堆裏的汪先生
26 乾草堆留影-柏

下一站是蝴蝶館,離開新牛舍沒多久,兩旁的植物已經換成金露花(一種蜜源植物,開著紫色小花,春天剛發新芽的時候,葉子顏色十分嫩綠,也常用來做為圍籬或造景),汪先生突然大叫「好大的蜘蛛!」,往路旁一看,真的,而且還不止一隻,附近密密麻麻大概結了四、五個網。

這張是我們的得意之作,角度跟光線剛好,可以拍出蛛絲,也拍得出背景的嫩綠色葉子,右上角那個超大隻的是母的人面蜘蛛,左下角那個小紅點呢,因為在現場沒有仔細看,所以現在也不知道是公的人面蜘蛛還是常常跟伴隨著人面蜘蛛的寄居姬蛛。這兩種長得有夠像,都是小小紅紅的,公人面蜘蛛比較瘦,也比較大一些(大約1cm),寄居姬蛛則比較胖比較小一點(大約0.5cm),只是從照片上實在分不出來。

人面蜘蛛,相機實在太爛 >_< 小細節都糊掉了
30 人面蜘蛛

好美喔
31 人面蜘蛛

這是蝴蝶館的外面,這是另一種蜜源植物,叫馬櫻丹,用手稍微摸一下葉子,再聞聞自己的手,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我覺得這個味道很香,不過汪先生可是討厭死這個味道了,哈哈。(這就像我很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覺得雞屎藤很香一樣 Orz)

其實我以前還蠻怕蝴蝶,不過自從被同學拖去修了一學期的昆蟲學之後,害怕指數已經從99%降到40%,當然如果牠往我臉上撲來我還是會昏倒在地吧。

盛開的馬櫻丹,各種蝴蝶穿梭其中,不過我只認識烏鴉鳳蝶、樺斑蝶、三線蝶、端紫斑蝶,哈
33 蝴蝶園

在館外有很多展示箱,這是大白斑蝶的,金光閃閃,十分攝人
35 大白斑蝶

我們沒有進去蝴蝶館看,因為裏頭的蝴蝶實在太多,我怕會心臟麻痺,所以看完了瑞氣千條的大白斑蝶,便繼續前行。

沒走多遠,眼前一片開朗,是一大片草地,上頭還有綁好的草包,好可愛啊~當然一定要(假裝)推推看,並且攝影留念嘍。

還好有請幫忙拍照的路人甲多拍幾張,前一張糊得嚴重
39 滾草包

嘿呀!好重啊!
43 滾草包-渟

哼,老婆如此孔武有力,老公只會裝氣質
44 滾草包-柏

裝模作樣一番之後,再往前走便是動物區,兔子、黑山羊、巴貝多黑腹綿羊……都在這一帶。

山羊果然是生長在山上的生物,柵欄裏只不過擺了幾個小小石塊,牠們就偏要通通擠著站到石塊上,可惜我正要拍照的時候,山羊已經被幾個拿著乾草的小朋友呼喚到柵欄邊,錯失留下證據的時機。

就是這堆石頭
51 黑山羊

山羊近照
49 黑山羊

下頭這張照片,這三隻綿羊擠在一塊兒,乍看之下以為在打架,結果原來是在分食同一塊草皮,這兒的草特別好吃嗎?最左邊的那隻有夠懶,從頭到尾一直坐在地上,不過牠的毛色怪怪,特別蒼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老了才沒力氣。

這不是山羊喔,是巴貝多黑腹綿羊,偉柏很不可思議的說,這種綿羊怎麼可能產羊毛?果然,走近說明一看,這在台灣是做為肉羊,不是產毛羊,因為毛又硬又短,無法使用
55 黑腹綿羊-放大

走到這裏我已經開始有點中暑跡象,不過總算是即將結束啦,這張照片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風吹草低見牛羊,祁連山下好牧場,哈哈。真的是感覺非常閒逸的一個地方,構圖也十分的和諧。

風吹草低見牛羊
56 牛群

最後一張有點醜,因為放得太大,解析度完全被破壞,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牛隻四周圍繞著好多牛背鷺(黃頭鷺)。早在一進飛牛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兒的牛背鷺特別多,一開始覺得很奇妙,後來一想,對啊,牧場裏牛這麼多,牛背鷺不住這兒還要住哪兒?有吃不完的食物啊~XD

正下方那隻牛背鷺正在「攻擊」那隻乳牛
57 牛群-放大

十分充實的一天,有運動到(但是很該死的是,我們回家一量體重,居然兩個人都重了兩公斤!),有看到美麗風景,還拍了很多照片,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