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位於竹北的新竹捐血中心,大家有事沒有可以到這裏捐個血順便看個風景
新竹捐血中心

在捐血這檔子事上,我覺得健忘這個毛病其實還蠻不錯的。

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中的時候,大家的學校應該多少都有辦過捐血活動吧?因為沒捐過血,只覺得這是好事一件,既然行有餘力,當然義不容辭嘍。真正上了「屠場」才想起來我超級怕血的,超級!我還記得小學六年級驗血的時候,光排著隊等取血我就嘴唇發白,被老師叫到前面去先讓我驗完,省得還沒到我就昏倒在地(怪的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我自己有頭昏,但周遭的同學跟老師都說我的臉色糟得可怕,哈哈)。

回到高中生捐血事件,當護士小姐把針插進我血管的那一刻,我可以感覺得到我的生命好像就這樣流出體外 -.-' 更糟的是我血壓本來就低,那天又穿著長袖體育服,不像襯衫可以把扣子解開,把袖子挽上去,緊緊的袖口束著我的上臂,其他同學都已經捐完,我還躺在椅子上感覺自己的生命繼續一點一滴的流失。

總之這是個很可怕的事件,也讓我短時間之內一想到捐血就頭昏。不過事隔一年,學校再次舉辦捐血活動,我早就忘記上次可怕的感覺是什麼樣子,只覺得抽個血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結果針頭插進手臂的那一剎那,我又後悔了 *_*

然後,很久很久沒有捐血。

直到進了玉山,遇上新光三越登高爬樓活動,只要捐血就免報名費,我雖然不打算去爬新光三越,但是大家起哄著說要去捐血的時候,我又傻傻跟著去了。跟之前一樣,一塊兒進去,我最後出來,而且其他人都是捐兩袋,不知道人在害怕的時候血是不是流得特別慢,哈。抽血小姐叫我握緊拳頭再打開,一直重覆到捐血完畢,我愈握放拳頭就愈覺得頭昏眼花,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不覺得血被抽出身體是很可怕的事情,還可以看著那管自己的血液不斷注入血袋?

但,這是我最後一次捐血了嗎?並不是。我的健忘症總能在適當的時機發揮功效,去年汪先生找我一塊兒去捐血的時候,我果然忘記上次捐血的痛苦,毫不考慮的一口答應。這次不像之前那麼糟,雖然我血還是流得比他慢,雖然我還是頭昏眼花,不過我覺得我已經可以逐漸克服這種恐懼。

於是,上個禮拜在報上看到新竹缺AB型血液時,因為感覺起來是很直接而且迫切的需要,我居然很自動自發的說要去捐血,即使禮拜六去馬偕的時候吃了閉門羹(報紙上明明說馬偕也可以捐的呀),我禮拜一還是十分不曲不撓的開著車跑到遙遠的竹北去捐血。這真是我最美好的一次捐血經歷了,竹北的捐血中心環境超讚!它座落在農田雜草地當中,捐血椅是按摩椅,捐完以後可以坐在有整面落地窗的休息區,還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咖啡、花草茶、餅乾跟報紙雜誌(到底是去捐血還是去享樂的 -_-')。而且我這次血噴得超快,大概是因為我很努力的握放拳吧,雖然血一直流出體外還是令人覺得很昏眩,不過別想太多就不會覺得太可怕,坐上椅子沒幾分鐘,抽血小姐就過來拔針了。 ^^

住在新竹的人,以後要捐血可以考慮直接去竹北的捐血中心,捐個心曠神怡的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