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很多人身分證照片都拍好了,不過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外面拍大頭照一份要二、三百元,而且拍出來效果如何要等到拿到相片才知道,所以我一向是自己拍好處理好再拿去相館沖洗4x6照片回來自己裁。不過現在的相館也很機車,我遇過兩個狀況,一是自己幫你裁好,然後收大頭照的錢(x,這樣真的是很討厭,我從此再也不去那家),二是不幫你洗,電話通知叫你把照片拿回去,「我們不洗這種東西」,態度跩得跟什麼一樣 -_________________-

沒關係,我自然可以找到願意洗的地方,而且更方便!

又是iVideo,他們除了出租影片之外,也提供沖洗照片服務,而且還貼心的準備好軟體讓你輕輕鬆鬆調整尺寸,方便簡單,而且洗出來效果很好喔。

《注意事項》

1. 自製大頭照最頭痛的就是背景需全白,所以在拍照的時候要找好背景,省得去背去得頭昏眼花。

2. 至於用什麼相機照倒還都沒問題,因為大頭照很小一張,目前的相機解析度都綽綽有餘,有小瑕疵小缺陷的也都看不清楚,盡可放心。

《相關網頁》

1. iVideo沖洗首頁

2. 尺寸價錢與沖洗步驟
裏頭有個特殊尺寸表格有「2x3/證照」
我一開始的時候一頭霧水,不知是不是該選這個
不過其實洗一般4x6就可以了
身分證照塞在4x6的完全剛好
一吋照片則是邊邊的那幾張會被裁掉一部分

3. photocap軟體下載

4. photocap軟體使用說明

5. 新版身分證相片規格說明

6. 新版身分證相片規格樣本

《示範照片》

原照片

*我的背景不夠白,去背去得快瘋了,大家千萬不要學我

去背後

*這張裁過,不過那時還沒用photocap軟體
如果你下載軟體來用,可以不需要裁照片,軟體裏調即可

經過photocap調整尺寸

*4x6的鏘鏘好喔


2008/3/14 補充說明

PhotoCap不斷的在改版,變得愈來愈好用嘍,最新的有大頭照模板,這樣就不用到Photoshop裏量好尺寸再input到PhotoCap,超級方便!真的是無可挑剔啊~

PhotoCap網址,可到這裏下載最新版軟體
http://www.photoca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