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重裝
每個人的背包都超大的,神勇無比,只有我的比別人小一號 XDD 我的背包大約二十公斤,這兩位仁兄的應該有四十公斤


第一天晚上:登山口(0K)→七卡(2K)

第二天:七卡(2K)→哭坡(4K)→東峰(5K)→369(7.1K)

第三天半夜:369(7.1K)→進入黑森林(7.8K)→水源地(8.7K)→離開黑森林(9.5K)→圈谷(10K)→主峰(10.9K)

第三天白天:主峰(10.9K)→圈谷(10K)→進入黑森林(9.5K)→水源地(8.7K)→離開黑森林(7.8K)→369(7.1K)→東峰(5K)→哭坡(4K)→七卡(2K)→觀景台(0.9K)→登山口(0K)


其實已經從雪山歸來好久 :p 不過最近為了不負掛上「怠惰管理者同盟」之名,真的變成怠惰管理者啦~(籍口!)

這回去爬雪山是雪霸義務解說員的進階訓練,身為雪霸義解,怎能沒爬過雪山呢?上次爬大山已經是不知幾年前的事了,連我的大背包也下落不明,這次為了爬雪山,特別向裝備齊全的Jen商借全套設備,包括大背包、Gore-tex外套、睡袋跟睡墊,自己還買了登山鞋、快乾褲、雨褲跟排汗衣,心想這樣應該萬無一失了!

跟大家一起去武陵,總算可以不用自己開車,每次去服勤時自己一個人開著超耗油的車上武陵都覺良心不安,不過坐車去幾乎要耗費一整天,要共乘又沒對象,最後都還是咬著牙自己一人衝上山。大部分的人約晚上七點在新店捷運站,不過我的寄主橘子先生想要悠閒慢慢開上武陵,再悠閒慢慢走上七卡,於是我們相約下午五點(之類的,時間久遠有點忘記了)從台北車站出發。到宜蘭正好是晚餐時間,在羅東夜市痛快的大吃一頓以後,其他人都還沒集合呢!我們兩個人得意的往武陵前進。

沒想到!!車子在上山二十分鐘之後爆胎啦!!橘子推測大概是因為他的車胎是靜音的,質地較軟,開過崩塌路面碰上尖銳的石頭就被劃開一道。他當場俐落的拿出工具準備換胎,我一點忙也幫不上,不過還是站在旁邊晃來晃去假裝很有心要幫忙的樣子。備用車胎比其他輪胎小了一號,前往武陵路迢迢,我們決定還是回頭到宜蘭把車修好,悠哉登山計劃,失敗。

回到宜蘭一路從羅東開始往回找車行或輪胎行,不是沒開就是沒有這種輪胎,後來橘子請他朋友上網才查到在宜蘭有這種輪胎而且還開著的車行(我也常這樣指使Fei跟VK上網幫我查資料,噗),總算鬆了一口氣。這樣折騰一番,時針已經快指向九點,在台北比我們晚集合的人也到宜蘭啦!只是本來以為其他人會比我們早到武陵,沒想到我們修好打電話過去的時候他們還在羅東快樂的吃著牛肉麵,老神在在,呵。一路經過羅東再往山上,一切都重來一次,過去的兩個多小時彷彿一場夢一般。這回經過每一個崩塌地的時候都緊張兮兮,深怕舊事重演,那就好笑啦,幸好一切意外沒再發生。

抵達武陵時已經十一點半,本以為大家會在管理站集合,不過很多人已經直接上了登山口,於是我們略為休息並整理一下裝備後便前往登山口。夜晚的登山口超熱鬧!我每次上來登山口都是白天,常常只有三兩遊客憑欄遠眺山頭,第一次看到小屋前擠滿近百人的盛況,厲害厲害。先到的人已經開始分配公糧與公物,我的背包不大,已經幾乎塞不下任何東西,再加上我自認體力超差,並不抱著能順利登頂的想法,深怕再加上公糧壓頂我可能就此一蹶不起,所以只拿了一包饅頭外掛。雖然心中對大家非常過意不去,不過總比到時候有人要背我下山好 Orz

本來以為我的裝備應該還夠用,不過我沒想到要摸黑爬山,沒帶頭燈,失敗!沒想到沒有登山杖膝蓋會受不了,失敗!幸好登山經驗超級豐富的橘子先生裝備齊全得不像話(為什麼說超級豐富呢?因為他光雪山就來過五、六十次!!!!),好心施捨我一個頭燈跟一支登山杖,幸好有他的登山杖,不然接下來兩天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渡過。

一陣忙亂之後,大家陸續出發,我剛從晃神中驚醒就發現人已經走得差不多,急忙跟上。但是跟前面的人還有一些距離,後面的人又遲遲沒有過來,心一慌便加緊腳步想追上前面的行列。雖然是趕上了,不過腳步混亂,加上登山口剛往上的這段路有點陡,走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心裡沮喪的想:我離登頂這目標更遠了,這次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爬上雪山?

咬著牙硬撐,一個多小時候終於到七卡山莊,找到自己的床位,隨便洗個臉刷個牙準備就寢時已經是半夜二點多,距離隔天起床號只剩三個多小時。

早上五點多,房裡開始熱鬧起來,擔心睡過頭擔心了一晚的我一下子就被大家的聲音吵醒。山泉沁涼透心,我沒辦法把這種溫度的水潑到臉上,只好隨便拍個兩下假裝有洗臉。太陽還沒露出臉來,但是天色已經亮了,山上的空氣好得不得了~在大廚準備早餐的時候,沒事的人就四處閒晃拍照。我本以為七卡是個可愛的小木屋,不過前後檢查了一番,跟我的想像大不相同。

01 出發
吃早餐,準備出發嘍!(註:右上角是某人把午餐粽子也嗑掉了)

有了昨夜的經驗,今天我一馬當先走在領隊橘子後面,深怕在後面又得一路追趕,昨天只有短短一小時,今天可是好幾倍的路程。橘子先生的步伐不急不徐,但是一步一步的很少停下來,他說用這樣的節奏才能持久。看著腳下不比昨天平緩的山路,走起來卻比昨天輕鬆,甚至已經走了半個小時呼吸還是一樣平順,這種走法果然有用!昨天被擊潰的信心今日逐漸恢復,頓時覺得登頂又在我的掌握之中 XD

走了一陣之後來到著名的哭坡,一公里的哭坡上去之後便可抵達東峰山腳,而據說東峰山腳跟三六九海拔差不多高,所以接下來的路就輕鬆了,想到這裡便覺精神百倍,哭坡,我來了!哭坡的名字嚇人,看起來也陡峭,但用「一步一腳印」走法倒也沒那麼難克服,四十分鐘後,我們來到東峰山腳,此時不過早上十點半。把沉重的裝備一丟,輕裝爬上東峰簡直就像到後花園散步那麼簡單。

03 哭坡
從哭坡到東峰山腳,其實沒什麼好哭

從早上出發到現在,太陽都躲在雲後,氣溫涼爽宜人。到了東峰山頂,滾滾流動的雲層突然開裂,不時露出遠方的山頭與晴空,大家被眼前的美景所懾,拼了命的拿起相機按個不停,簡直不想下山去,真的太美了!

04 東峰-2
東峰上的阿里山龍膽,應該剛開不久,花型與花色都超完美

05 東峰-3
變化萬千的雲霧,讓大家陷入瘋狂

景色再美,午飯還是得吃,大家終於依依不捨的回到東峰山腳。雖然主辦人酋長要大家自備行動糧,但是他還是準備了超多粽子跟饅頭,再加上橘子煮的咖啡跟邱大泡的茶,不亦樂乎~

番外篇:正當我們紛紛癱在地上嗑午餐的同時,美女蕙如卻不見人影,後來才發現原來她回頭去幫走不動的人拿東西,有沒有搞錯啊?!她看起來瘦弱白嫩又嬌滴滴,體力卻好得跟什麼鬼一樣,我要送她三個「驚!驚!驚!」

06 東峰腳
休息喝咖啡,爽快不已


吃完午餐休息一陣,接下來就是那所謂「很輕鬆」的路程啦。不過哭坡沒什麼好哭,這號稱輕鬆的路程卻是不怎麼輕鬆,雖然東峰腳跟三六九海拔差不多,但是中途卻是上上下下,我的腿經過一早上的折騰,此刻已經逐漸不聽使喚。幸好這段距離並不遠,走到三六九的時候大約是下午兩點半,我馬上就躺到床上呈攤屍狀態。

07 沿途杜鵑
現在正是杜鵑花開的時節,這是紅毛杜鵑

08 369
海拔漸高,開始出現幾株台灣冷杉,三六九就在眼前

09 植物
台灣刺柏跟台灣茶藨子

休息一陣,體力稍微恢復,有人拿出爐頭、茶葉、咖啡,上午茶才喝完,又是喝下午茶的時候 XDD 坐在箭竹草原中,眼前是層疊起伏的山巒,輕飄飄的山嵐穿過山腰,身後則是藍天、白雲,與筆直的白木林,在這樣的環境中喝著熱呼呼的咖啡跟茶,太奢侈、太享受,回想起來都覺得感動得要掉淚了。

10 咖啡
開心的下午茶

11 咖啡
人生至樂莫過於此

12 咖啡
藍天露出臉來,把握機會跟白木林合照

還沒結束悠閒的午茶時間,辛苦的賴桑等人早已開始煮起晚餐,隔天早上……哦,其實應該說是半夜兩點就要準備出發,所以得早早吃完晚餐早早上床睡覺,於是我們把器具收一收,回三六九協助晚餐。不過廚房空間不大,我們只能在外頭切切菜,刀子、砧板數量也不多,大家都搶著做,但是也只有幾個人能幫得上忙。

一陣忙亂之後,一鍋鍋的菜餚端上木桌,簡直可以稱得上是山中的滿漢全席,炒絲瓜、麻婆豆腐、麻油雞、焢肉、香腸、洋蔥肉絲、魚丸湯、炒高麗菜,道道香味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我一路上沒背什麼東西,切菜也搶不過別人,所以餐後硬逼著賴桑一定要讓我洗碗。賴桑不太會使喚人,一直說他不知道怎麼讓我洗,還是自己來比較方便,不過最後還是拗不過我,哈哈。我怕他自己偷偷就把菜盆洗掉,回去把筷子放好就趕緊坐在廚房外面等。山上的水真的是冰寒徹骨,不過洗完之後反而雙掌發熱,難道這幾年養成運動習慣後身體真的變好了?XDDD

13 晚餐
超豐盛的晚餐,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