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在上個禮拜以前,我根本就忘了我的生日快到了,不過這一個禮拜以來陸續收到不少智邦、PChome之類寄來的電子賀卡廣告信,我才嚇然想起自己的生日即將到來! *_*

不過就算是生日,店還是得照樣開張,我還是得照樣待在店裏,嗚。

很久沒有update我的blog,一忙起來就沒有時間思考,沒有時間想東想西,就算腦袋在轉,轉來轉去的思緒也總是環繞著店裏的事情。菜色該怎麼改進,價錢該怎麼定位,人手要從哪裏生出來,還有很多每天產生的數據需要整理。

打從天氣變冷以來,店裏生意波動還蠻大的,一開始的時候以為是受天氣影響(天氣一冷,人就變少,只剩下附近的小火鍋、熱呼呼、湯湯水水的東西生意好),不過這幾天下來,又覺得好像跟天氣也沒有很直接的關係。有一兩天天氣冷,可是人還是超多,這兩天天氣好,中午還是沒什麼人,真是搞不懂。

剛開始變冷清的時候,雖然一方面也覺得輕鬆一下真好,可是一方面心裏也真的是很著急,不知道這個是敗落的開始,還是只是暫時性現象。不過如果打從一開始就爆滿,然後生意一直都很好,故然值得開心,但生意冷清下來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一直都是爆滿的狀況,我不會知道成功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我也沒有動力去做改變,反正都很好啊,生意變冷了,正是做實驗的好時機,試試看如果做這樣的調整,人潮會不會回流,如果做那樣的改變,營業額會不會提昇,而從這些測試之中,我才知道消費者要的是什麼。生意不好沒關係,反正我們已經預留了半年的週轉金,暫時還可以撐得下去~ XD 哈~

今年的生日願望,這家店可以順利經營下去,人員穩定,客源穩定,成本降低,加油加油!

最後也要謝謝大家用各種形式捎來的生日祝福~真幸福~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