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貓的網站上看到她說憂鬱症的後遺症是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我本來很想回那篇,不過沒有馬上回覆,現在居然找不到了。

我也一直是個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的人,認識我的朋友第一次聽到我有這樣的想法,大概會大為震驚,因為「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聽起來好消極厭世,而我一直都看起來都是個過得很開心的人,也總是算積極的參與許多活動,一點都不像想不開的樣子啊。

記得某一年在地球日的攤位上,我遇到我的大學同學,兩人聊了一陣,從幹嘛當義工扯到人生的意義,我跟她說我覺得人生沒有意義,她臉上那種無法置信的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後來她一直試圖想要說服我人生是多麼光明美好,每個人存在這個世界上一定都代表著些什麼,不是沒有意義,只是還沒找到,我想她大概很怕我想不開,或是沒辦法忍受這麼消極的想法吧,呵。

只是對我來說,人生沒有意義是一個事實,並不是什麼悲觀的想法,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啊?生命的起源不就是幾場胺基酸們無意義、出自於偶然的碰撞嗎?而生命的延續也只是這些蛋白質的排列組合罷了。

不過我倒不會因為覺得人生沒有意義就懷疑活著幹嘛?因為雖然我並不覺得人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活著,但是我仍然真真切切的感受得到自己的喜怒哀樂,感受得到自己有要被滿足的需求,既然存在於世上是一個既定事實,那就讓自己快樂的活著吧。

只是有時難免出現看破紅塵,無需執著的念頭,缺乏執著就無法堅持,難成大事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