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車款都可以這樣做,我只知道ACCORD可以在關上車門前先由內部上鎖,關起來之後就不需要再用鑰匙鎖門(我們家的車沒有遙控鎖)。我覺得這樣很方便,省去拿著鑰匙對準小洞再用力扭轉上鎖的步驟,但很令人困擾的地方我知道自己少一根筋,所以出了車門之後我往往還要再三檢查鑰匙是不是在自己的手上,才敢把車門關上,以免發生把鑰匙鎖在車裏的慘劇,也總是很擔心有一天我會做出這種蠢事。

這天,終於讓我碰上了。

去武陵服勤時我通常會留一天四處拍照,也熟悉一下環境跟四季變化。開開心心把車開到最裏面的武陵山莊,車鑰匙拔下後放進背包,可是一會兒又覺得同時要背著背包跟相機包太麻煩,乾脆把背包裏的東西掏一掏塞進相機包,背包丟進後車廂,碰一聲就把後車廂關起來……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剛才做了什麼!!???

不!!!!!!!!!!!

我的車鑰匙還在包包裏啊~~~~

我檢查車鑰匙是不是在身邊的反射動作只在關前門時,關後車廂就沒有反射動作了。

腦袋轟轟作響,我現在可是在偏遠的武陵,而且還在最裏面的武陵山莊,求救無門,最慘的是我已經答應淑真要去綠島幫忙離島影展,時間緊接在我下山之後,如果拖延到下山的日期就糗大了。雖然手腳發軟,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冷靜下來,立刻擬定幾個方案:

1. 叫汪先生問一下他老爸有沒有備份的車鑰匙

2. 打回管理站看附近有沒有修車廠可以幫忙開車門

3. ……想不出來了

打完電話連絡之後我就坐在駕駛座上兩眼發直,不斷咀嚼自己怎麼會這麼蠢,怎麼會忘了把鑰匙拿出來就把車廂門關上了呢,我不是每次都再三檢查嗎,唉。

汪先生很快的有了回音,家裏有備份鑰匙,不幸中的大幸,再不濟也可以用宅急便把鑰匙寄上來,沒一會兒管理站值班的大哥也開著車噗噗噗的出現,他一看我前車門開大大的,有點傻眼:「這是妳的車嗎?」我還沒發現異狀:「對啊。」,大哥:「那妳為什麼不從前面把後車廂打開就好?」,我:「…………」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啊~~~~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已經被「我遲早有一天會把車鑰匙鎖在車裏面」這件事成真嚇得魂都飛了,一發現我把鑰匙鎖在後車廂,只想著之前沙盤推演過的那些方案,完全沒有發現其實我從前面把後車廂打開就好。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這事如果傳出去,我以後還要做人嗎?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