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那端是個中年婦女的聲音,她說她是慈濟功德會的人。聽起來的確是不怎麼像詐騙集團,可是我跟慈濟素無瓜葛,慈濟找我做什麼?電光火石間,腦中突然嗶嗶嗶警示聲大作,該不會是跟慈濟在內湖那個開發案有關?話說我現在在荒野保護協會保育部做義工,在接到電話的前幾天才去旁聽了都委會審查慈濟內湖開發案的會議,這個聲音聽起來還蠻像那天也坐在旁聽席那個偽裝成非慈濟會員來跟我們哈拉的媽媽。該不會他們現在想要各個擊破?可是找我這個小ㄎㄚ是要幹嘛?而且他們怎麼可能會有我的電話?名字倒是有可能可以拿得到,我那天有登記發言,該不會是因為這樣?

↑開始演內心戲

我問她:「妳為什麼會有我的電話?」她神秘兮兮的回答:「妳放心,我們不是詐騙集團,這個電話是我們……(後頭講得吱吱唔唔)。」又說:「妳那邊有室內電話嗎?我會跟妳說明一下,不過要花點時間,打室內電話比較方便。」我:「哪一方面事?可以簡單講一下嗎?」她又吱吱唔唔了起來。聽她聲音倒也不像壞人,而且來電顯示看起來像一隻正常的手機,我想算了,那就室內電話連絡吧。

室話響起,她問我之前是不是曾經在慈濟的骨髓資料庫留過血液資料,頓時一切都清楚了起來,原來是骨髓資料配對到了啊!切,這種事情這麼神秘兮兮的幹嘛,直接講不就好了。回想起剛才的內心戲,真是蠢斃了,哈哈哈。我想有可能是他們之前在連絡的時候常常碰壁,對方要不就忘了自己曾經留過資料,要不就是後悔曾經留過資料,或者是當初是亂留的,根本不知道骨髓捐贈是怎麼一回事,所以他們得要花一些力氣去說明。

掛上電話後我上網查了些資料,他們現在骨髓中心已經改名叫骨髓幹細胞中心,採集造血幹細胞的方式除了之前大家比較知道的直接由腸骨取骨髓之外,還可由週邊血裏蒐集幹細胞。傳統方式的風險在於需要麻醉,取骨髓本身似乎倒還好,而因為要以針頭刺兩個洞來取骨髓,所以恢復時間會比較長一點點。由週邊血蒐集幹細胞的風險則在於需要施打白血球生長激素,雖然這也已經是普遍施行於各國的採集幹細胞方式,不過畢竟是在人體裏注入外來的激素,多少具有風險,而週邊血採集因為只是抽血,所以恢復時間短,不適的症狀也較少。

今天早上去抽了10c.c.的血液,進行第二階段比對,據說只有十分之一的機率會通過第二階段,接下來就等他們通知嘍。

數年前Fei的骨髓資料也曾經初步配對到,但是卻因為爸媽的大力反對而沒有答應去捐,慈濟在台灣推動骨髓捐贈十三年以來,成功移植的案例接近一千兩百,所以第一階段配對成功的人數大約是一萬多,換言之,這十三年來,全台灣兩千多萬的人口只有一萬多人有接到通知說骨髓初步配對成功,而我們家就有兩個,我們的骨髓還真是受歡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